八一建軍慰問活動策劃參考

“八·一”建軍節來臨之即,為鞏固國防,進一步密切軍政軍民關係,自治縣組織相關單位和部門,對轄區各駐軍單位進行了節前慰問。慰問活動繼續堅持提前與被慰問單位溝通的做法,確保禮品使用價值最大化。

7月26日,縣委書記薛俊強、政府縣長才布格加甫等自治縣四套班子全體在家領導,帶領相關單位主要領導,組成近40人的慰問團隊,前往阿吾斯奇邊防連、阿吾斯奇邊防5團工兵連、阿吾斯奇邊防5團機炮連進行節日慰問。

當天一大早,薛書記一行帶著檔案櫃、衣櫃、書櫃、羊肉、水果、蔬菜及慰問金,來到阿吾斯奇先後對駐守在這裡的邊防官兵進行慰問。當薛書記一行來到各慰問部隊時,早已列隊等候在現場的邊防官兵,以行軍禮及熱情地鼓掌等形式,表達對慰問團一行的熱烈歡迎。

慰問活動中,薛書記詳細了解了廣大官兵們的生活、工作及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等相關情況。

慰問現場,濃濃的親情、親切的問候、嚴明的軍紀、歡樂的笑聲,把領導與官兵、軍人與百姓、融入到了一起,把慰問活動推向了高潮。

慰問結束時,薛書記強調:邊防鞏固是自治縣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的重要保障,多年來,駐守在阿吾斯奇的廣大邊防官兵為自治縣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廣大官兵一如既往,繼續努力,守好邊、站好崗,為自治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廣大官兵對薛書記一行的關心和愛護,表示感謝,並明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會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回報自治縣各級領導對他們的關心、支持。

次日,自治縣四套班子領導分為四個組,分別帶隊前往縣人武部、邊防大隊、軍區第二測繪大隊等13個部隊開展慰問。慰問組分別送去了部隊所需的電視、電腦、櫃式空調、書櫃、衣櫃、檔案櫃、檯球案等文化娛樂設施和部隊戰士所需的洗漱用品,羊肉、大米、清油、蔬菜、瓜果等慰問金,縣民政局、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城建局、國稅局等15個單位參加此次慰問活動。

在此基礎上,縣民政局還組織開展了對我縣139名重點優撫對象的慰問活動。

今年“八·一”慰問活動,自治縣共投入慰問資金14.3萬元,其中民政局自籌資金2.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