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酒會領導致辭

全體官兵同志們:

在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貫徹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加快小康社會建設的時候,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4周年的光輝節日。今天,我們懷著十分喜悅的心情在這裡共慶這個光輝的節日,共敘軍民魚水情誼。值此,我代表地區國土資源局全體幹部職工,向軍分區教導隊官兵,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84年前,中國共產黨發動和領導南昌起義,標誌著我們黨開始創建自己的革命軍隊。84年來,人民解放軍為中國革命的勝利,為共和國的創立,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發展,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進行了長期不懈的艱苦奮鬥,建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堅持以毛澤東軍事思想和鄧小平新時期建軍思想為指導,按照xx主席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總要求,緊緊圍繞“打得贏、不變質”兩個歷史課題,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精兵之路,不斷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使人民軍隊成為舉世聞名的正義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軍分區駐阿部隊始終保持和發揚了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把駐地當故鄉,視人民為父母,在努力搞好戰備訓練的同時,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大力支持阿克蘇地區各項事業的發展,哪裡最艱苦、哪裡最需要、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解放軍。尤其是在反對民族分裂鬥爭、掃黑除惡、搶險救災、支援地方重點工程建設、軍民共建方面,為全地區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為實現和保持全國雙擁城的桂冠,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樹立了人民軍隊的良好形象。全地區人民敬佩你們,感謝你們!

地區國土資源局和軍分區教導隊,以軍民共建結對單位為載體,以共同提高軍民的整體素質為目標,以經常性的聯誼活動為主要形式開展活動。在我們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經連續多年開展了軍民共建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密切了軍民關係,在軍民之間架起一座友誼之橋。

今天,我們單位的部分幹部職工代表來到軍分區教導隊,開展慰問活動,向部隊贈送一台空調,用於部隊的培訓教育,表達我們的一點心意。

新的形勢和任務對雙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後,我們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著眼市場經濟發展的特點規律,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上去謀劃拓展雙擁工作的發展思路;從經濟發展和軍事需求出發,以加強軍民團結,促進經濟發展和部隊戰鬥力提高為目的,以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為突破口,不斷探索雙擁工作的新途徑;加大雙擁科技含量,推進軍地雙方的科技合作,促進地方經濟和部隊戰鬥力的跨越式發展。

同志們,讓我們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下,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工作,抓好落實,進一步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新型軍民關係,繼續譜寫雙擁工作新篇章,為創造阿克蘇繁榮富強的美好未來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