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徵文      軍魂

“八一”徵文  軍魂

以生命和青春組成著鏇律,軍人以犧牲和奉獻擊打著節奏。日出日落,潮漲潮退;理解與誤解,崇敬與嘲笑,都無法改變軍人的忠誠和信仰。軍人畢竟是軍人,變化的是歲月,不變的是英雄本色!他們是最可愛的人!——題記

核心價值觀是一盞明燈,指引著當代軍人前進的方向,軍人的忠誠,是一種驚天動地的形勢,是一部彪炳千秋的史詩,是一個國家不朽的魂魄,是一個民族不屈的脊樑。

忘不了舟曲之子王偉,他是砥柱,用自己的脊樑撐起了那個大雨磅礴漆黑的夜晚,留給我們一種力量,卻留給他自己一個永遠也不能接起的電話;忘不了山崩地裂之時,他一身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他豎起了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的武文斌;他義無反顧,用縱身一躍放大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留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他是孟祥斌,一位為救落水者犧牲的年輕軍人;忘不了從深山飛彈陣地走來的軍人楊業功,因他的使命、奉獻、崇高,感動了全中國,將軍的身影雖然遠去,但英雄的精神已經烙印在人民的心中,他是理想信念與我軍神聖使命完美結合的典範,是全軍官兵永遠學習的榜樣;忘不了勇立時代潮頭的忠誠衛士丁曉兵,他牢記使命,獻身國防,以傷殘之軀續寫人生輝煌篇章;忘不了新時期英雄戰士李向群,他用血肉之軀在洪水中築成新的時代長城……

中國軍人,從南昌起義的硝煙中走來,84年的風雨歷程,譜寫了一篇又一篇光輝的篇章。

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是每一個軍人的職責,更是每箇中國軍人的使命,而每一次困難降臨的時候,他們總是沖在人民的最前面,他們不畏千難萬險,為了國家和人民利益敢於和死亡做抗爭 。這也是軍人精神,軍人永遠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綠色,生命的綠色。仿佛有了這抹綠色就永遠不會害怕。藍天上、碧海中、邊疆島到處是英姿颯爽的身影,他們是綠色的鋼鐵長城,扛起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樑。

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涌動一腔青春的熱血,如今越來越多的畢業生跨入軍營走上各自崗位,脫掉了學生服,穿上了綠軍裝,人活著就要有信念,自覺把個人的人生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立足本職,不斷提高履行使命、英勇善戰的本領。

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獻身異國,8位中國英烈。獻身神聖使命維護 世界和平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當代革命軍人。為了圓滿完成維和任務英勇獻身。沉重悼念八位中國英雄,鑄造了不朽的軍魂。為抗震救災獻身,為軍隊榮譽而獻身,為維護和平而獻身……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軍人,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軍人。有危險和困難的地方就是軍人的戰場,軍人願血打戰場就是為了使軍魂增添血色之光,血染的軍魂是軍人們甘撒熱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