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編輯工作總結精選

一. 部門內部建設:

新聞編輯部是一個聚集著技術、頭腦、創造力以及想像力的部門。也是學生會的一個宣傳視窗。同時,新聞編輯部是一個能對文學、設計、攝影、電腦各方面興趣和才能的同學充分施展實力的平台。所以,作為部長,首要任務是帶領部門幹事一起學習各方面技術性比較強的技能,在學習的同時,培養幹事之間的感情。自始至終抱著“團結,團結,再團結”的心態來完善我們部門。對此我們部門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1.開學初在團學的組織下,進行了部門招幹活動,經過兩輪的面試,從103名面試者中錄取了25精英,為團學吸收新鮮血液,調整部內成員。最後本部門共招收25名新幹事。

2.定期召開部門例會,對幹事進行專業的技術培訓,並按時做好工作的總結與計畫,並就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討論予以解決。

3.學年中期,在教學樓前進行了一場素質拓展活動。這次的幹事培訓,很大程度上的增進了部門幹事以及幹事與幹部之間的感情。也增強了部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4.在幹部的組織下,與學習部聯誼,進行了一次爬山活動。在幹事的組織下,我們本部門進行一次部門聚餐。

5.學年後期,對幹事們進行了一些關於參加競選下一屆幹部的宣傳。並開展一系列競選的演講培訓、和做人處事等教導。將部門內部主要工作讓幹事們獨立完成並逐漸接手。

每一個活動,每一次的培訓,我們都很用心的去策劃,形式雖然很簡單也不龐大,但幹事們都能積極參與其中。也達到了我們預期的效果。在我們和幹事們的共同努力下,新聞編輯部逐漸成熟,逐漸強大。

二. 常規性的工作開展:

新聞編輯部的主要職能是宣傳和報導學院、院團律和學生會等工作,對學院的活動和動態作相關的報導。因為新聞編輯部是這一屆剛成立的新部門,所以有很多工作以前並沒有接觸過。我們在實踐中吸取工作經驗的同時,也更加注重效率上的提高以及團隊的合作性。具體工作開展如下:

(一) 從迎新工作開始,我們緊跟團學各部門開展的所有工作,並為其拍攝、宣傳、寫新聞稿。

(二) sic的學院網頁新聞進行編輯上傳,通過學校強大有力的網路平台為學院每次活動營造轟動的廣告效應,深入了解團學工作,推動團學工作的新局面,以嶄新的工作面貌為團學服務。

(三) 負責編輯學院院報先鋒周報的出版,為學院院報工作付出自己微薄之力,讓更多人了解學院工作。

(四) 學院素質拓展網上負責新聞發布,為學院提供最新最快的動態新聞。

(五) 廣播台、校傳媒中心稿件的傳送,協助他們編輯校刊。

(六) “活力團支部”部落格大賽,為倡導健康校園網路文化,培養大學生創新能力,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展示當代大學生豐富多彩的班級文化生活,激活並進基層團支部的青春活力。對每個班級開展了部落格大賽,並對其內容進行評比。

(七) “首屆春節攝影展”, 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了讓深職學生足不出戶就可以目睹最民俗、最地道的民間過年時的盛況,用最真實的照片反映出來,進一步增加大學生的豐富課外知識,上一堂生動的民俗文化課。並宣揚改革開放的成果,讓更多的同學了解改革開放30年來祖國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感悟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

新聞編輯部的工作,或許是微不足道的,但卻是不可缺少的。我們是機電學院與各學院傳遞信息的橋樑,我們是機電學院學生會與各學院學生會溝通的橋樑。我們是機電學院與學生之間的橋樑。

回想一年來學生會的工作,我們取得過優秀的成績,這些成果離不開新聞編輯部每個幹事的辛勤付出;同時我們也遇到過很多的困難,面對困難,我們並沒有放棄,而是同心協力解決困難。我們一步步成長的腳步依然清晰可見。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新聞編輯部,在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下,由稚嫩逐步走向成熟。希望,下一屆的幹部可以繼續以這樣的積極的心態主動的工作,讓新聞編輯部“飛”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