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報編輯個人工作總結

從汶川地震開始,我寫下了第一首自認為不錯的詩歌,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文字,至此又過了四個年頭了。在高中,自己便開始加入學校的文學社,擔任編輯,一起和“戰友們”選稿、排版、印刷、銷售,每當看到自己親手選出的文章變成鉛字被校友們品讀,那種喜悅將會沖刷以前所有的疲憊和辛勞,會讓我們覺得一切都值得。

或許真是因為自己以前便在文學社擔任編輯,也或許自己本身便喜歡那種淡淡的、細細的工筆描繪,喜歡那跳躍的文字在自己的手中更加鮮活、靈動,所以,在大學的第一個學年,自己以一種學習的心態去參加了校報編輯部的面試,而如今在寫這篇總結的時刻,回憶起來,卻不想轉眼間我與校報以及校報的“戰友們”一起走過了一年的時光。我能夠親身的感受到校報的自由、民主、溫馨的氛圍,也在一年的時間中慢慢地融入到了這個溫暖如樣的集體、這個大家庭,過程很美好,也很值得回憶和珍惜。

工作與反思

一年的時間,每個星期一舉行的日常例會和星期四的版面值班,大家能夠在一起聊聊天談談工作上的事情,也和學姐、版面的其他成員在校外進行過交流,每次都能夠有所收穫,也很愉快。這期間,大約交稿40餘篇,上交1篇關於校報出遊的策劃書。在校報上共發表過《xx》、《xx》、《xx》、《xx》以及《xx》數篇,在XX年下學期獲得優秀個人一次,這大概就是我在編輯部中一年的成績了。在校報編輯部,有許多人褒獎我,但是我深知自己的不足。我知道,我個人同學姐們在工作上的交流還是不夠的,我沒有很好地向“前輩們”好好地討教並汲取工作經驗,與其他成員之間也缺乏交流,或許是因為其他部門的事情,所以在校報工作上也難以做到主動性,在工作上還是單幹的時候居多,很多時候以前說的“好好為校報服務”大多數也沒有落到實處,這大概是我工作不足的地方,也為此感到慚愧和歉意。

學習與進步

校報有四個版面一個美編組,我是被分配到四版任編輯的,即使作為大一的我沒能夠親身參與到學長學姐們選稿、改稿、美編排版等工作中去,但是對於有過擔任高中文學社編輯經驗的我來說,我知道其中的辛苦。記得有一次因為經貿系系名錯誤,學長學姐們便要花費很大的經歷去重新校對、更改,甚至報紙也要重新印刷、分發。這種做事認真細緻,對於自己的辛勤付出珍愛如此的態度,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

在校報一年,我能夠感覺到部門成員就像一家人一樣,在寫稿件過程中對於學姐們的指正批評,也讓我受益良多。在學院,有許多次的徵文大賽,比如《xx》、《xx》等,我分別獲得了一等獎和二等獎,這一切榮譽都是因為校報的工作環境對於我的影響,也離不開學姐的指導和老師的幫助。尤其感謝學工處的xx老師和xx以及我們校報的xx老師,沒有她們幫助我修改《xx》一文,我也是難以取得徵文第一名的成績,更不能使《xx》一文被學工處送到省關工委參評。感謝校報,感謝學工處老師們,感謝xx老師,感謝學長和學姐們,你們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願景與祝福

去年的時候,我們在學術報告廳參加了校報編輯部換屆競選大會,也送別了上一屆校報的學長學姐們。在那個普普通通的學術報告廳里,我們看到的卻是校報的承載著四五十個青春學生的回憶、收穫與期待。大一、大二和大三的校報成員齊聚一堂,觀看了精心製作的影像資料。經過兩年的任期,大二記者功成身退,一幅幅畫面訴說著發生在校報的點滴故事,也記載了他們為校報發展所付出的努力。

現在,一年的時間轉瞬消逝了,下一屆的校報的重磅又交到了我們手中。有人說:“不要輕易選擇,選擇了就不要輕易放棄”,我知道,我很慎重的選擇了校報,既然選擇,我也不回輕言放棄。在下學期,我定將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校報的工作當中,做到主動、積極,多與老師及校報的成員交流,發揮自己的小小力量。

同進共退,圓缺眾鑄,我們是最優秀的團隊,我們也將用我們堅持不懈的精神傳遞著校報的旗幟,續寫著校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