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給員工的表揚信

尊敬的籍書記、高縣長:

我是縣糧油加工廠張文,在XX年新春到來之際,我代表再就業的下崗職工向領導拜年。

我下崗多年,妻子疾病纏身,子女們也因種種原因沒有成家立業,是你們給我和像我一樣的困難家庭安排了再就業工作崗位,還將我們原來150元的崗位津貼提高到了230元,使我們這樣的困難群體深深體會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體貼。我的妻子和兒女都享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金,由最初的二、三十元提高到了現在的五、六十元,今年,全縣像我這樣的低保戶還享受到了政府的肉食和電費補貼。節前,民政局和居委會的領導還來到我家看望和慰問我的家人,給我們送來了大米、白面、麻油、豬肉以及慰問金,這充分體現了縣領導及有關部門對我們這些特殊困難群體的關懷和愛護。

在過去的時日裡,是您們——堅持黨的基本路線,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勤勤懇懇做工作,任勞任怨幹事業,把廣大人民民眾(特別是低收入家庭)的困難和疾苦放在了首要位置,保障了我們的生活,安定了我們的情緒,提高了黨和政府的信譽。

金獎銀獎比不了老百姓的誇獎,金杯銀杯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我代表全家及全縣所有享受到下崗再就業的40、50人員和困難家庭成員再次給你們深深地鞠上一躬,你們是當之無愧的人民公僕!

祝你們再接再厲,在今後的工作中作出更大的成績。

原尚義縣糧油加工廠下崗職工張文及所代表的困難群體

尊敬的水利部領導:

8月17日,這是一個多么難忘的日子;我們奴各沙水文站藏漢職工象迎接自己的親人一樣迎來了水利部陳雷副部長率領的援藏考察團一行。興奮、激動的心情無法言表,淚水模糊了我們的視線,遠處山巒和雅魯藏布江仿佛也和我們一樣沉浸在幸福的喜悅中。

奴各沙水文站建於1955年7月,為年楚河匯入雅魯藏布江後的基本控制站,測驗河段位於匯入口下游88公里的奴各沙附近。1993年1月該 站搬遷至現在的位置,1998年該 站出現 了洪峰流量為每秒4770立方米的歷史最大洪水,我站全體職工頑強拼搏,勇戰洪魔搶測到了這一珍貴的水情資料。XX年7 月,我站修建了電動測流取沙纜道 ,安裝了yc900自動測報系統,既保證了水文資料收集傳輸的科學化、信息化,也為我們水文職工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我們奴各沙站共7名職工,除1991年參加工作的兩名同志工作的兩名同志,年齡有20多歲外,其餘五人都是今年才參加工作,年齡剛到20歲的年輕人。回憶往事,我們都有著不平凡的經歷:陳偉和邊巴1991年參加工作,在這裡已經 歷了十年風雨,目前仍過著牛郎織女生活。五位新同志是從家門、校門到奴各沙水文站,剛剛開始獨立生活,房前是一座座荒山,沒辦法種蔬菜,日常生活用品也需搭車到日喀則買。滔滔的雅魯藏布江,汛期最大流速達每秒4米,測流時測船顛簸,使人嘔吐,還得搖絞車、記錄,遇見遇雨的日子依舊如此。這裡沒有船工,只有我們自己撐船。從1955年建站以來已有四名水文職工被雅魯藏布江水奪走了生命。是水利部撥給經費,於今年六月份建起了測流纜道,不僅使我們能更好的完成測報任務,同時也減輕了體力勞動,保障了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