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學本科畢業答辯開場白

內容

首先,我想談談這個畢業論文設計的目的及意義。…… 其次,我想談談這篇論文的結構和主要內容。 本文分成……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這部分主要論述…… 第二部分是……。這部分分析…… 第三部分是……

結束語

最後,我想談談這篇論文和系統存在的不足。

這篇論文的寫作以及修改的過程,也是我越來越認識到自己知識與經驗缺乏的過程。雖然,我儘可能地收集材料,竭盡所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進行論文寫作,但論文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有待改進。請各位評審老師多批評指正,讓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學到更多。 謝謝!

老師提問

答辯的準備工作學生可以從下列問題(第4~10題)中,根據自己實際,選取二三個問題,作好匯報準備,(第1~3題必選)。時間一般不超過10分鐘。內容最好爛熟於心中,不看稿紙,語言簡明流暢。

1.為什麼選擇這個課題(或題目),研究、寫作它有什麼學術價值或現實意義。

2.說明這個課題的歷史和現狀,即前人做過哪些研究,取得哪些成果,有哪些問題沒有解決,自己有什麼新的看法,提出並解決了哪些問題。

3.文章的基本觀點和立論的基本依據。

4.學術界和社會上對某些問題的具體爭論,自己的傾向性觀點。

5.重要引文的具體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