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論文答辯開場白

農村公路是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農村交通運輸網路中居於主導性的地位,是農業和農村經濟賴以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和農業生產、農民生活、農村的繁榮息息相關。農村公路建設的規模、標準、質量關係到區域公路網整體功能的發揮、“三農”問題的有效解決及“小康”建設全面推進的步伐,關係到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戰略目標的順利實施。科學合理地規劃、指導農村公路建設發展,確保農村公路通達、通暢,具有重要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意義,責任重大。

其次,我想談談這篇論文的結構和主要內容。(這裡主要寫你目錄里的東西)

本文分成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序論。這部分主要論述本論文的選題背景及意義,研究現狀與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及論文結構。

第二部分是陳述我國農村公路建設的現狀。對我國農村共建設的現狀陳述我主要分了三個方面:農村公路的總里數、農村公路的構成情況以及農村公路的通達、通暢情況。

第三部分是提出目前我國農村公路建設存在的問題。我國農村公路建設的步伐是飛快的,尤其是在2024年後,其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和運營車輛的增重、增多,越來越多的問題暴露了出來。我總結了一下,羅列出了以下四大方面的問題:1、農村公路建設項目研究深度、廣度不夠。2、農村公路建設資金短缺。3、工程建設與質量監督不完善。4、農村公路養護和管理上存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