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檢查與維修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一、畢業設計課題綜述:

隨著汽車的不斷改進和汽車工業的迅速發展,大大的改善了人類的生活。汽車工業技術得以迅速發展,離不開人們的智慧和才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對汽車的需求量保持高速的增長,所以汽車出現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汽車發動機加速不良故障是汽車比較常見的故障之一.

我對《汽車發動機加速不良故障分析與檢修》為課題進行研究分析. 通過在遠通實習知道汽車發動機加速不良這個故障是比較常見的問題.所以我想就這個問題作為我畢業設計的題目.本論文概括汽車的加速不良的一些故障。比如燃油供給系統的故障與排除、點火系統的故障與排除、進氣和排氣的系統故障與排除、正時和配氣機構的故障與排除等。對汽車加速不良的故障進行深入分析,通過去修理廠、4s店實踐,解決這些基本故障,並對汽車發動機加速不良的案例進行研究,然後在書寫論文的時候提出自己的建議和意見、總結出更好的維修思路和方法。

二、畢業設計主要內容和方法:

內容:首先確定汽車發動機加速不良有那些問題和故障,然後通過實踐在收集、查閱相關資料後理清思路再諮詢老師.

完成論文初稿,修改論文後並得到老師認可,最後準備答辯。

1、掌握髮動機加速不良的結構與原理

2、汽車發動機加速不良的故障排除方法以及排除技巧

3、在行車過程當中出現類似故障的注意事項

主要流程:故障的現象、問診試車、故障分析和研究、作出假設、寫出方案設計在進行故障的測試予以確認,最後進行修復驗證。

方法:首先通過實踐來確認這個問題,在通過自己動手來解決這個問題。然後通過文獻研究法 、經驗總結法、調研法、案例研究法、驗證法、案例收集分析法。

通過對發動機加速不良的故障分析、研究,運用不同的方案和技術解決發動機加速不良故障,總結快速有效的維修思路和方案,提高團隊工作效率並提出指導性的建議和意見,在以後在過程中遇到這個問題能夠快速的解決。

三、課題進度計畫:

1、XX.1.14-XX.1.15確定指導老師和論文題目

2、XX.1.14-XX.1.15完成開題報告並收集資料

3、XX.1.16-XX.1.22確定論文大綱

4、XX.1.23-2.30調研實踐、完成初稿

5、XX.2.31-XX.3.21指導老師審核修改論文

6、XX.3.22-XX.4.27完成論文

7、XX. 5進行論文答辯

五、指導教師意見:

指導教師(簽字):                            日期:

備註:

1. 以上內容各系部可根據專業特點作相應調整;

2. 內容為小四號仿宋體;

3. 一式兩份,系部自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