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畢業設計(影視動畫專業)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秦慧玲

前言

一部完整的傳統卡通片,無論是3~4分鐘的短片還是幾個小時的片長,都是經過編劇,導演,美術設計,設計稿,原畫,動畫,繪景,描線,上色,校對,攝影,剪輯,作曲,配音,音樂等十幾道工序的分工合租,密切配合,才可以順利完成。

通過製作畢業作品我自己感覺在知識,技能,與人溝通和交流等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收穫,總體來說這次是對我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鍛鍊和提高,不管現實怎樣,國情怎樣,想投身動畫事業中,單靠這幾個月的製作時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點點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才行,我面前的路還是很漫長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才能真正地走好。

短片製作簡述

1.1構思創作準備階段

構思這整個故事先從副本開始,然後是分鏡頭腳本,分鏡頭腳本在改視頻文字劇本的基礎上改寫,所謂分鏡頭,是把文字劇本的內容全部改寫成鏡頭,用鏡頭的細節描述出來畫出來。

安排好人員,各職位分工,列單日程,準備好題材,素材。

1.2製作流程

1.3製作任務分配

工作內容 負責人 時間

製片 秦慧玲 從頭到尾

導演 萬明 從頭到尾

文字劇本 秦慧玲 XX.4.11-XX.4.12

角色設定 萬明 XX.4.12-XX.4.13

道具設定 張坦 XX.4.12-XX.4.13

分鏡 萬明 XX.4.12-XX.4.13

原動畫 萬明 XX.4.13-XX.4.19

合成 秦慧玲,張坦 XX.4.20-XX.4.21

剪輯 秦慧玲,張坦 XX.4.21-XX.4.21

畢業作品製作過程

2.1前期製作

2.2中期製作

2.3 後期製作

致謝

時光流逝,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們的畢業設計順利完成。

畢業設計的這段時間是我學生生涯中最有價值的一段時光,我想向所有相關的人員表示我的感謝!

首先感謝我們的指導老師,畢業設計是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完成的,在此,我要向他們的細心的幫助和指導表示由衷感謝。這段時間裡,我從他們身上不僅學到了許多的專業知識,更感受到了他們工作中的兢兢業業,生活中的平易近人,此外他們嚴謹的態度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非常感謝大家在我的畢業設計中,給予了極大的幫助,使我們隊我們隊整個畢業設計的思路有一個整體的把握,並耐心的幫我們解決許多實際問題,對我們有很大的收穫。

感謝多年來傳授我知識的老師們,更感謝那些對我學習上支持和鼓勵的人,同時感謝所有關係我和幫助我的同學、老師和學校。總之,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道理上我會謹記你們的教誨,銘記你們的拳拳愛之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