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課題名稱 複式樓

設計課題的意義和目標

運用設計手段和裝飾材料,滿足使用功能的要求,滿足視覺、聽覺、觸覺等生理和心理享受。給人創造一個舒適、實用、安全、健康、優美的室內環境,在一個有限的空間裡,合理地布置其中的物品,最大限度地發揮各自的功能,體現一種品味和文化。我們通過畢業設計不斷加強與完善自己的設計,培養設計創新意思,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設計的主要內容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1、 項目施工圖(平面圖、立面圖、頂面圖、水電圖、剖切圖、節點圖等)

2、 方案效果圖(手繪、3d效果圖) 

3、 設計說明(含設計構思、主要用材、工程造價等)

4、 工程檔案(工程概況、工程進度表、預算) 

5、 畢業設計作品展板的電子版

設計的主要特色 客廳簡潔明快:作為待客區域,一般要求簡潔明快,同時裝修較其它空間要更明快光鮮,使用大量的石材和木飾面裝飾;裝修上使用各種仿古牆地磚、石材的偏愛和對各種仿舊工藝。

廚房開敞:需要有容納雙開門冰櫃的寬敞位置和足夠的操作台面。在裝飾上使用仿古面的牆磚、櫥具門板用實木門扇或是白色模壓門扇仿木紋色。

臥室布置:白色的牆面,蠟燭式的吊燈,實木質條紋式的棕色地面。淡綠色花式圖案的窗簾,搭配實木質的床與柜子,讓房間彰顯出清新古典的風味。

計畫進度 

XX下學期

第18周:完成資料收集工作;

第19周:撰寫設計報告,開題;

第20周到XX上學期第1周前:完善施工圖、效果圖、展板、設計手冊及總結的製作。

第1、2周:設計作品的自評自查、完善、準備答辯。

指導教師意見 

簽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