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生產技術專業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課題 石油常減壓蒸餾工藝設計

【課題的內容與要求】

對常減壓塔蒸餾工藝進行設計

要求充分理解常減壓蒸餾的設備以及工藝流程

【前言】

石油是一個國家穩定發展的命脈。國家對石油開採開發的能力決定了一個國家的強弱。而在石油、化工生產中,塔設備又是非常重要的設備之一,塔設備的性能,對於整個化工和煉油裝置的產品質量及其生產能力和消耗額等均有較大影響。據相光關資料報導,塔設備的投資和金屬用量,在整個工藝裝置中均占較大比例,因此塔設備的設計和研究,始終受到很大的重視。在煉油過程中,塔設備被廣泛套用於各種單元操作中。塔的操作性能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整個裝置的生產以及產品的質量。而常減壓蒸餾裝置是整個作業系統的核心。所以常減壓蒸餾工藝設計十分重要。

【方案的比較與評價】

無其餘方案

【預期的效果及指標】

改良常減壓蒸餾工藝流程,一定程度上提升產品質量。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進度安排】

XX年 10月5日  -  XX 年10月28 日  選題、調研、收集資料

XX 年11月1日  - XX年11 月 20日  論證、開題

XX 年1月13日  -  XX年3月 10 日  設計(寫作初稿)

XX年3 月14 日  - XX 年 3月  25 日  修改、定稿、列印

【參考文獻】

1]林xx.石油煉製工程.北京:石油工業出版社,XX 年3 月.

[2]邢xx.國內外煉油裝置技術現狀與進展.石油工業出版社,XX 年10 月

[3]戴xx.石油煉廠設備.中國石化出版社,XX 年5 月

【指導教師意見】(有針對性地說明選題意義及工作安排是否恰當等)

□同意提交開題論證 □修改後提交 □不同意提交(請說明理由)

指導教師簽章: 年 月  日 

【系部意見】

□同意指導教師意見 □不同意指導教師意見(請說明理由)  □其它(請說明)

系(部)主任簽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