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

1、使全體學生更進一步的認識到,社會要發展、進步,要生活得幸福,必須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要實現夢想,必須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來。

2、通過這樣的活動,增強班集體的凝聚力,培養班幹部的獨立自主能力和鍛鍊班幹部的組織能力,為班作出表率的作用。同時能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到活動中來,增強學生的自信心,為學生更全面的發展作出一個很好的平台

3、召開班會、寫觀後感等形式讓學生暢談感想,暢談夢想,以激發學生鞭策自己去努力奮鬥。

活動準備:課前讓學生觀看電視節目、寫觀後感、事先安排好主持人及材料等。

活動過程:

一、 老師宣布本次班會主題,預祝我們此次的班隊會順利舉行。

二、 主持人發言:

1、開場白:有夢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未來.我們開心,我們有緣。成長在同一個班的我們。擁有自已的夢想。我們團結,我們努力,我們進步,我們成長。

三(3)班的口號是:團結、努力、進步、成長

2、營造氛圍,明確理想重要意義。

(1)、播放歌曲《水手》,營造氣氛,主持人提出理想含義。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伴隨著這首激動人心的《水手》拉開了我們理想主題班會的序幕。理想是個誘人的字眼。

理想是燈塔,指引人生前進的方向,照亮人生前進的路程。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鳥兒沒有翅膀,就像打樁的沒有準備。

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堅定的方向,就沒有生活;羅白朗寧曾把他的《索爾》中說過:人類的偉大不在於他們在做什麼,而在於他們想做什麼。

福爾摩斯也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在何處,而在於我們朝什麼方向走。

那么,什麼是理想?(同學們答:理想就是對未來的嚮往和憧憬。)

(2)詩歌朗誦《理想》。

三、談自己理想,實現理想,塑造自信心

1、學生談觀後感。

2、教師根據學生交流進行小結。

3、學生談理想。

主持人(男):真好聽,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下面請同學們說說自己的理想。(學生交流)

主持人(女):對,只要我們從小便樹立,並為之不斷地努力,我們的理想就一定能實現!

4、努力實現理想,堅定信心,增強毅力.

同學們,你認為你該為實現理想做什麼?我想我們的同學們心中早就有答案了,請同學們說說好嗎?

5小結:我們應該從現在起,確定目標,努力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貢獻自己的青春與才華。

6、遊戲:

我們在上課前聽到《水手》這首歌,看誰把其中重複多遍的歌詞記了下來,說一說,教師提問,幫助理解。

主持人(女):我很開心!同學們對理想的實現都充滿了信心。

7、聽歌曲《明天會更好》

歌聲是美好的,悅耳動聽的。時間是有限的。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班會無限好,只是近鈴聲。我想,大家通過這次班會,定會樹立遠大理想,創世紀輝煌,為自己的人生書寫一首不朽的詩篇。現在有請我們的班主任作總結,掌聲歡迎。

四、班主任總結:

首先很感謝為這次主題班會的準備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同學們!

本次班會同學們都表現得很積極、主動,能大膽地暢談自己的理想,樹立自己的信心,看你們自信的表情,聽你們充滿豪情的語言,我相信,你們的理想一定能實現。

是的,理想是還沒有實現的東西,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希望,這要求我們好好把握今天,努力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基礎,才能擁有美好的明天,理想的實現前提是把握人生。把握人生,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它需要一個人用一生的時間,需要幾十年如一日的耐力、恆心與毅力。更多的時候,把握人生的關鍵是要培養自己的習慣,堅持自己的原則。而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恆心與毅力,在征服的過程中必不可少。

命運靠自己主宰,人生由自己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