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保全部年終總結

一、酒店所轄區內盜竊案件明顯減少。今年上半年,所轄區內的盜竊案件較往年有了明顯的減少,主要歸功於以下幾點因素:1、酒店領導對安全工作相當重視,出資兩萬餘元為酒店改裝了閉錄監控系統,並花費四千多元為保全人員配備了新的對講機,完善了硬體設施,對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威懾作用。

2、保全部在人員編制上也進行了調整,增加了保全員,保全人員由原來的十三人增加到現在的十五人,保證每個班次至少有兩個保全員在崗。對保全人員進行了崗位業務培訓,明確各崗位的崗位職責,加強了保全人員的工作責任心和責任感,對辦酒店內各樓層和周邊所轄區加大了巡查力度,嚴格了陌生人員進出酒店的盤查登記制度,確保讓犯罪分子無可乘之機。

3、積極配合和協助公安人員,發揮自身的硬體優勢,為偵破物業所轄區內發生的盜竊案件提供有利的線索,為公安部門能夠早日破案盡了自己應盡的義務。

二、消防設施設備運行正常,未發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

消防部門對酒店的消防安全也極為重視,此文來源於diyifanwen.com 把酒店列為“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定期對酒店的消防工作進行檢查指導。上半年消防部門對大廈進行了一次全方面的消防檢查,針對酒店記憶體在的問題和消防安全隱患提出了消防整改意見,並下發了整改意見書。

部門接到整改意見書後,針對意見書上所提出的如消防防火門未按要求長期處於關閉狀態、部分消防指示燈和安全出口指示燈不亮、有個別消防安全通道堆有雜物問題,組織部門相關人員進行了一次全面徹底的檢查、維修、清理,清理了消防安全通道上堆放的雜物,更換了一批閉門器和指示燈的燈管,按照消防整改意見書的要求進行了有效的整改,並在之後的消防安全整改複查中一次性通過了複查,受到了消防部門的好評。

同時,部門以這次消防安全檢查為契機,吸取教訓經驗,定期組織人員對消防設施設備進行檢查、維修、保養,使消防設施設備長期處於良好狀態,保證關鍵時刻不卡殼,確保酒店人員生命和財產安全。

三、機械設備運行正常,上半年無重大機械事故。

上半年,酒店內各種消防設備均處於良好的運行狀態之下。酒店內消防設備種類多,技術難度大,操作複雜,這就要求操作人員自身要有全面過硬的技術本領,對此,部門從人員招聘開始把關,嚴格挑選,要求應聘人員必須持有從業資格證書,對酒店內消防設備必須能夠熟練的進行操作。

同時,部門要求設備操作人員每天對酒店內消防設備至少進行不少於兩次的巡查,每周對所有設備進行一次檢查保養,對長期不使用的設備每周要試運行一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及時向上級匯報,保證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設備恢復運行,確保所有設備設施時刻處於最佳的運行狀態。

四、上半年未發生一起人員工傷事故。

上半年,部門對酒店人員的人身安全也非常重視,不斷的完善規章制度,強化制度的落實,是預防安全隱患,確保員工自身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任何管理工作首先是人的工作,人的工作的核心是思想教育,安全工作更不能例外。做好員工的防範教育已成為安全工作的重要課題。防範教育搞好了員工的防範意識就能得到提高,就可以在日常安全防範工作中築起一道牢固的屏障。所以我們始終把防範教育工作擺在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