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委分管口部門半年度小結

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今年上半年。分管口部門全體幹部職工的通力合作下,通過突出“一個中心”強化“兩塊重點”落實“三項舉措”完善“四項保障”協調“五個方面聯繫”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根據會議布置,現將分管口部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作一簡單匯報,並對下半年尤其是第三季度工作作個部署,最後以羅區長講話為準。不到之處,請批評指正。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

一)突出了一個中心”

今年上半年全區九項主要經濟指標有六項實現了時間過半,即以完成雙過半任務為中心。通過最佳化環境、完善機制、協調調度、強化隊伍建設等措施。任務過半。其中:地區生產總值完成62.87億元,同比增長13.1%完成市確保目標的48.44%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完成28.57億元,同比增長8.29%完成市奮鬥目標的47.07%城鎮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完成30.27億元,同比增長64.05%完成市奮鬥目標的55.58%社會消費品總額完成15.08億元,同比增長41.3%完成市奮鬥目標的50%實際利用外資2889萬美元,完成市確保目標的56.65%實際利用內資6.12億元,完成市確保目標的59.49%入口創匯15月實現5751萬美元,完成市確保目標的36.87%

二)強化了兩塊重點”

現正在料理用地相關手續。二是已向上級有關部門申報年度省工業崛起貢獻獎。年度市“工業30條”獎勵兌現,1強化工業經濟運行調度:一是3010工程項目進展順利。協助江鈴繼續做好了v348項目建設推進工作;洪都教練機科研基礎能力統籌建設項目的項目建議書已正式獲得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的批覆;南昌印鈔廠擴建工程項目用地已經過了掛牌。目前已有5家企業申報資料。三是繼續開通好“陽光驛道”截至今年6月底共收集到反映的問題和困難74起,已解決66起,正在協調處置的8起。四是全力打造全民守業平台建設。華東裝潢建材城新建立了守業公共平台。加強了全民守業“111培訓工作,上半年,區全民創業“111培訓5家單位,培訓人員達1583人次。

其中:深農已完成整體搬遷,2強化商貿三產穩定發展:一是十大商貿物流項目均推進良好。白馬大廈主體已基本完成主體建設,泰豐大廈也完成建設。二是勝利開展南昌“八大名菜”徵集評選活動,得到廣大市民的踴躍參與,共收到市民選票5000餘張,大力宣傳了區八大山人景區和餐飲品牌。三是做好三店西路和全區商貿規劃工作,目前三店西路初步規劃設計已完成,正在修改中,全區商貿規劃正待審定。四是積極開展創建和培育商業示範社區工作。目前,區京山西社區、梨園南社區、解西東社區和洪城路社區四個社區全部被列入省級商業示範社區,京山西社區還被商務部評定為全國社區商業示範社區。五是嚴格規範市場經營秩序。認真做好了價格監控和酒類流通管理,並做好了肉類稽查工作。上半年,共取締楞上前李、茅下非法私宰窩點3處,繳獲私宰肉1XX余斤,查處病死豬肉1500餘斤,上繳財政罰沒款6萬餘元,轄區市場合格肉品上市交易率達95%以上,立案10起,結案10起,所辦案件無一行政複議或訴訟。此外,積極做好了區現代服務業資金申報工作,目前我區申報項目共有23個,經初審後有10個項目通過初審。

三)落實了三項舉措”

區組團參加了省、市組織的江西(重大產業招商會、年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等一系列招商活動,一是落實了招商引資舉措。上半年。並就原江南建材大市場及周邊地塊合作開發項目、昌南物流中心、南蓮路兩側綜合改造、十字街綜合改造、玉帶河周邊綜合改造、建材大市場改造項目、八大山人梅湖景區等重點招商項目分別與英國彩虹公司、長峰集團、浙江華創集團、世茂集團、深圳中航集團等知名企業進行了洽談。至目前,區共接待菲律賓sm集團、澳大利亞聯邦貿易機構代表團等20餘批次,50餘名客商來區考察,並就十字街綜合改造等重點招商項目進行推介和洽談。英國彩虹公司與區政府簽訂協定,投資興建超五星級園林賓館。同時,為加快我區樓宇經濟的發展,出台了區關於加快樓宇經濟發展的試行方法》目前,正在跟蹤中銀安全、廣發銀行、民生銀行等金融平安業江西總部落戶項目,其中,中銀平安已在區國貿廣場落戶,其他項目也正在緊密跟蹤當中。

開展了投入產出、勞動力抽樣調查、經濟普查等專業性調查。精心編印並及時發布了年統計公報》年區區情》等統計產品,二是抓好了統計分析工作。做好年報報送、統計執法、綜合目標考核等慣例性工作的同時。並撰寫了有針對性的統計分析文章。同時為搭建百姓和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積極做好社情民意調查工作。

緩解景區安排矛盾;協助區八大山人梅湖景區指揮部抓緊梅湖景區建設,三是抓好了鄉村投資工作。完成了梅湖青雲農民公寓二期2萬m2安排房建設。加強現場管理,打造好景區,同時為景區於5月1日對外開園做了大量前期準備工作。

四)完善了四項保障”

不時深化平安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冰凍災害期間,一是完善了平安生產監督保證。上半年緊盯冰凍災害、全國“兩會”和火炬接力這三個重要時段。對全區各重點場所、重要部位開展了全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預防了冰凍災害引發平安生產事故;全國“兩會”期間,出動檢查人員300餘人次,車輛60餘次,對轄區內的生產、經營單位進行了平安大排查,落實了高危行業停產檢修指令,及時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隱患;同時開展了百日督查,保證火炬接力平安。截止6月底,共檢查各類企業、單位1421家(次)排查隱患376個,已整改292個。為增強全民的平安意識,紮實開展了以“平安文化進萬家”為主題的平安生產月”宣傳教育活動。

截至目前,二是完善了政務服務保證。抓好了檔案收發。共接收上級檔案962件,區級檔案674件;制發政府各類檔案230餘件。抓 本文來自轉載請保管此標記。好了工作落實,創新督查方式方法,採取了轉辦單、督辦單等形式促進了各項任務的有效落實。抓好了對外宣傳,共向市政府上報各類信息93條,新編輯印發《政務信息》3期。同時建立健全了全區信息工作網路。抓好了隊伍建設,對辦公室幹部實行梯級配備的同時,選派了局部幹部赴、深圳等地學習。並要求辦公室幹部對部門工作進行分析調研,每年至少完成兩篇以上的調研文章。

房租、水電費收取做到應收盡收”加強了機關大院水電使用管理的監督檢查;抓好了機關大院平安管理。積極做好電梯設備維護、頤養工作,三是完善了後勤服務保證。加強了水電管理服務工作。突出抓好消防平安防患;定期對政府機關大院、辦公樓的重點部位開展平安檢查;做好了政府推銷服務工作。上半年,實際推銷金額391萬餘元,節約資金30餘萬元,節約率為8%制訂了區綜合服務中心機關食堂管理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