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社保局的辦公室工作總結

xx年,社保局工會委員會結合工會工作的自身特點,在充分調動廣大幹部職工的主觀能動性、強化自身建設、突出維權職能、積極提升幹部職工素質、推進我局文化建設、維護單位穩定、構建和諧社會服務關係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社保局工作總結。現就xx年我局工會委員會工作總結

一、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xx在建黨xx周年“七一”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組織工會幹部和職工積極開展學習和討論,用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學習“xx大”、“七一”講話精神 。通過學習,努力把廣大工會幹部和職工的思想、行動統一到了“xx大”精神上,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工會的目標工作上來。激發了幹部職工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精神,乾好本職工作,爭當社保先鋒。

二、加強工會組織建設,切實發揮工會職能

(一)健全機構,為工會工作提供組織保障。

為切實加強民主管理工作,一是健全和完善工會組織民主管理制度。根據社保局的機構,及時調整局經審委員,強化工會的組織建設。二是嚴格按照《中國工會章程》的規定,在局二級機構設立女工委員會,鼓勵職工積極參與本單位的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工作。

(二)認真抓好幫困助弱工作,構建社會關係。

1、根據市政府安排,我局 06月22日在全市開展慰問活動。活動中,局幫扶隊的領導和黨員走進社區,下到鄉鎮,深入基層,進入農戶,與困難退休老黨員及離退休老幹部進行親切交談。話往事,嘮家常,詳細詢問了老人的身體和生活狀況,對老人為黨和國家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祝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長壽,同時送出了食用油20桶,牛奶10箱,匯源營養品20盒等慰問品。

2、xx年9月28日,xx市社保局在“九九重陽節”來臨之際,對全市85歲以上企業高齡退休人員進行了節日慰問。在市社保局局長王xx的帶領下,領導班子成員分組看望了企業高齡退休人員,並帶去食用油、麵粉、飲料等慰問品,價值1萬餘元。在為企業退休人員送上節日的祝福與親切的問候的同時,也帶去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3、為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積極開展轉變思想作風大討論活動,我為黨旗添光彩,社保因我而精彩等各項活動,為我局社保事業發展凝聚了合力,貢獻了力量。

4、切實關心幹部職工生活,積極解決幹部職工的困難,保護幹部職工的權益,努力將職工的福利待遇、應得權益等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事項落到實處,樂做民眾的貼心人。

5、為充分發揮我局女幹部、女職工在文明和諧社保關係中的主力軍作用,提升她們的參與能力和水平,樹立新觀念、爭做文明人,根據市婦聯和市總工會的工作安排,制定了社保局相應的工作實施意見,並以“三八”婦女節紀念活動為契機,組織拓展訓練活動,使我們的社保團隊更團結、更具有蓬勃的朝氣,也給每個人帶來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三、抓隊伍、強素質,為我市社保體系建設貢獻力量

1、堅持每周二下午政治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制度。將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於學習和工作中,全力提高職工的服務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強化理想、信念教育。

2、充分利用專題培訓、以會代訓等形式,組織全局幹部職工學習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結合社保法,工傷、生育條例實施的相關知識,舉辦各類政策學習和業務考試,使我局幹部職工的素質和工作技能明顯提高,工作作風大為改善。

3、按照市總工會的要求,及時將《國家“xx”時期文化發展規劃綱要》精神,積極開展黨委中心組活動,並積極動員幹部職工踴躍參與。以此引導幹部職工掀起讀書熱潮,並大力提倡形式多樣的讀書徵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