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宣傳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我公司在縣局機關黨委的領導下,總支委一班人能圍繞生產經營這箇中心,統一思想、凝聚力量、負重奮進,以知識武裝工程為載體,激勵廣大員工團結奮鬥,樹新世紀職工新形象,突顯思想工作“生命線”作用。為較好好完成了各項任務,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證。根據縣局有關要求,現將我公司宣傳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圍繞中心,凝心聚力

自xx年改企轉制後,我公司按照法人代表治理結構管理的原則,黨總支的工作定位是:到位不越位、參與不乾與、協調不強調。為行政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進爾,為企業所需要,為股東所理解,為職工所擁護,為黨員所歡迎。一句話,無論是組織工作還是宣傳工作就是服從於和服務於企業的一切經營活動。

XX年在建工程近億元,由於多為bt(墊資)工程,企業的資金周轉非常艱難。黨總支工作、工會工作能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搭台唱戲,以爭創“滿意工程”主題活動為載體,以目標凝聚人心,以目標煥發乾勁,再塑造交通鋪橋築路人的形象。在宣傳的途徑上,作為工程建設的企業,不等同行政執法單位、不類似行業管理,我們只有不拆不扣地為完成既定目標任務搖旗吶喊。作為企業宣傳工作首當其的就是以人為本,在保穩定、促發展上下功夫。並從企業文化、企業安全文化角度出發,著重宣傳鼓動,推廣創新法,表彰好人好事,弘揚正氣,使單位的員工心正、氣順、人氣旺,充滿生機活力。s225線rd-3標,造價1.15 億元,契約工期540天。該項目部無論是人員設備,還是辦公設施創造了一流。該項目部設為辦公區、試驗區、生活區。搭建房16間,租用房3間,占地面積1000m2。該項目部的設定不僅在硬體上符合創建文明工程的一流環境,在業餘生活上還配置了藍球場、羽毛球場地,增加了桌球活動室。s225rd-3標工程自XX年初開工以來,全體參戰人員豪情滿懷,以“樹精品意識,創優質工程”為主題,做到項目建設爭進度,質量創優爭信譽,創精品工程爭貢獻為已任,緊緊扣緊質量創優這個主線,奮力拚搏,通過比思想、賽工作;比進度、賽質量;比降耗、賽貢獻等活動,工程質量與進度多次檢查評比名列前茅。在任務重、資金短缺的情況下,項目在建人員不斷最佳化施工方案,利用新時期職工渴望實現自我價值的願望和希望領導尊重人格心理等形式,調動積極性,其中宣傳工作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在宣傳教育上,全年各類參培60人次。受教育的68%,其中發表市級刊物技術論文3篇,政工論文1篇,如東快訊一篇,如東交通2篇。如東電視採訪滾動播放4次,廣播用稿3篇。

二、以文化建設為載體,突出保證作用。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業主的滿意是我們最大的追求。多年來,多項優良工程成績的取得,體現了施工單位對人民負責,對社會負責的責任感,也給公司增加信譽度,贏得了市場。今年來,我公司在抓好工程質量建設的同時,還注重了企業文化建設。開展了職業責任、職業道德系列教育,開展了“敬業在班組,奉獻在崗位”等系列活動,把開展學勞模,學身邊人先進事跡作為爭創的主題教育。公司先後表彰了愛崗敬業,學勞模先進個人的活動,較好地引導員工學習轉化為班組、企業的創新動力。由於幾年工程墊資,造成施工中資金短缺,全體員工1-12月份未發放工資,無疑對企業開展各項活動受到制約,公司工會等組織積極與行政配合,圍繞中心工作,重點突出企業文化宣傳工作,弘揚企業精神,注重企業安全文化建設,通過樹典型、樹正氣,開展讀書考級獎勵活動,鼓勵年輕人爭當多面手和技術能人,公司湧現出多名優秀青年技工,如胡良玉等一專多能的骨幹。四分隊在去年學技術創新技術活動中,被縣總評為“工人先鋒號”先進班組。七分隊在完成洋口港太陽島道路建設中,被業主譽為“路出精品,人出精兵”。廣大員工以實際行動實踐了職業道德的靈魂。

三、存在問題和今後的打算

總結過去一年的宣傳教育工作,我們還存在如下問題:

1、做宣傳報導工作的思想重視不夠,組織不健全;

2、沒有及時弘揚身邊人和事;

3、培養寫作新手不夠;

4、激勵機制有待進一步完善。

針對以上存在問題,有待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強化領導。目下交通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對我公司的發展、壯大帶來了許多不利因素。就我縣交通和建設市場而言,我公司在招投標中現處於劣勢狀態,交通資質的申報難上台階,市政工程資質的申報我們還遠遠的不如個體戶,××公司用敢作敢為的膽識已超前跨越申報了兩個二級總承包資質。針對以上情況我公司在招投標市場中將仍處於被動的局面。近十年內我公司有幾十位志願兵,不到十年陸續就要退休了,在這樣一個特殊的過渡期內,我們將面臨著由過去行政管理體制留下的這幾十名志願兵轉業後為發展交通作出了應有貢獻的財富群體,下崗的危機和不安定壓力,讓我們深感責任和使命重大。我們建議局領導多到基層調研,傾聽呼聲,作出建設和諧交通人的辦法。XX年我們將按照富有時代性,體現實踐性的要求,做好宣傳和報導工作,進爾為企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證,為建設和諧交通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