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習部10月總結

不知不覺當中我們已經來學校已經一月有餘,同時,09級新生已經加入學生會將近一月了,回想這將近一月的日子,內心又多了份感慨。我感慨的是去年這一個時候我們同樣在部長同志的帶領下從事學習部工作,我感慨的是如今我們已是一名老同學,即將把工作帶接力棒傳下去,完成新舊成員的更替。回顧我們08級成員一起工作的日子,不禁有種莫名的傷感、憂傷和苦楚。但是,從09級新成員中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那種久違的喜悅又出現在心頭。因為,我從09級新成員中發現了許多可用這材,發現了有力的新生力量。下面現建工系學習部將10月份工作總結

一、做好了新成員的心理工作和教育工作。

為了對新成員做好心理教育工作,使他們擺正心態,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樹立為同學們服務的觀念和意識,我建工系學習部特此頒布了部門規則——建工系學習部“十一不要”,部員切實履行規則,達到意想中的效果。

二、讓新成員了解、熟悉了學習部常規活動。

我們 08級學習部成員採用分組管理制度,對09級新成員劃分小組,由08級部員帶新09級新成員了解、熟悉學習部常規工作,正常開展了常規工作。

三、加強了08、09屆學習部成員的相互了解與溝通。

通過部門舉辦活動以及日常例會形式 ,互相交流加深了08、09級學習部成員的相互了解與溝通,加深了解,培養了友誼。

四、努力配合院、系領導的工作指示,做好了配合工作。

五、組織好了常規活動

為了滿足09級新生的好奇心,我們08級學習部在10月15日下午舉辦了 “志遠建工,迎60周年國慶”演講比賽,09級成員表現出色,切實出色完成了被分配的任務,為活動的順利進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六、加強了與各兄弟部門的配合

通過本次活動,我學習部請了本系紀檢部和禮儀部的協助,從側面加強了部門之間的合作與交流。

七、認真總結工作經驗,不端實現部門工作的創新

通過近一個月的的工作,發現了學習部在各方面還有欠缺的地方,很多工作走了不少彎路並且沒有取得良好的效果,甚至產生了不少負面影響。因此,我們學習不勢必聽取各方面意見,認真反思總結,爭取將部門工作做得有聲有色,統籌兼顧,提高效率。

我們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一定會不斷取得進步,使部門各項制度不斷趨於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