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生宣傳工作總結

一、一年來我社區利用現有的黑板、宣傳窗、健康長廊共刊登8期黑板報,利用廣播大力宣傳計生、獎扶等政策,提高民眾知曉率。

二、利用計生人口學校舉辦各類培訓,受教育對象有協會會員、育齡婦女和青少年等,授課內容記錄完整,並歸入檔案。

三、充分利用節假日“三八節”、“5.29”協會活動日、黨員活動日、7.11世界人口日、9.28男性生殖健康日、愛滋病宣傳日等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通過活動,增進了我村與協會會員之間的聯繫,使我村村民的計畫生育知識知曉率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同時也使我村的計畫生育文化得到了進一步鞏固。

四、為保障廣大育齡婦女的生殖健康,我村將一年一次的查孕查環與查病防病結合起來,加強對育齡婦女的避孕、節育、生殖健康知識的培訓,幫助她們提高自我保健的能力,同時推動避孕方法知情選擇。一年來,有90%以上的無業育齡婦女參加了查孕查環,此外,我村正在開展的婦女生殖健康查體工作,受到了村民的歡迎。

五、利用流動人口活動服務月、宣傳月,向村內的流動人口宣傳計生政策、法規,組織流動人口參加計生知識培訓。如:向外來流動人口宣傳男性生殖健康的知識,發放避孕工具等,受到了大家的歡迎。同時,我村還利用各種渠道,為社村外來的困難家庭介紹工作,緩解他們經濟上的困難,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難題,為創建和諧村莊打造了良好的氛圍。

以上是我村計生宣傳半年年來的工作總結,有成績也有不足,如:對宣傳活動的經費投入不足,活動少,內容單調,形式單一等。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使我村計畫生育宣傳工作有一個新的面貌。

實行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控制人品數量,提高人口素質,是黨中央從我國國情出發提出的一項長期的根本國策。一年來,在區計生局和街道辦的正確領導下,我社區以“xxxx”重要思想和先進性教育為指導,認真學習、宣傳落實計畫生育政策,使計生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現將一年計畫生育宣傳工作總結

一、 認真宣傳計生政策和條例 

為使廣大育齡婦女對計畫生育工作從思想上真正認識到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民眾自覺地實行計畫生育。社區在重大節假日裡加大力度採取各種形式開展學習宣傳活動。xx年元旦、春節期間,社區與街辦處全體幹部、職工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家中宣傳發放計生宣傳品、藥具等。社區在母親節召開了座談會,5月29日協會成立紀念日,社區各片進行橫幅宣傳、標語張貼,諮詢人數達30人次。

二、 為廣大育齡婦女服務是我們的職責

我社區育齡婦女通過學習都樹立新型的婚育觀念。對晚婚晚育、少生、優生、生男生女都一樣,在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中,湧現出許多的先進事跡。6月中旬,全體計生工作者為“獎勵扶助制度”宣傳月進行宣傳活動,此次活動為偏遠村鎮送藥具、發放宣傳單千餘份。

三、 加強流動人口的管理宣傳

我轄區流動人口多。為進一步加強流動人口管理,做好宣傳教育工作,把流動人口登記造冊,簽訂計生契約,同她們宣傳計生政策,發放藥具。8月初,計生局、街辦處組織流動育齡婦女在社區做了生殖健康普查活動,並及時配備了相應藥品。9月25日《公開信》發表25周年,為更好宣傳,計生局、街辦處組織社區秧歌隊參與,廣大民眾涌躍回響,共發放藥具、藥品達百餘元之多,發放宣傳單近千餘份,通過宣傳再次在居民心中奠定了計生工作的重要性,讓居民們受益非淺。

在區計生局、街辦處的領導下,我社區的計生工作取得了較往年不同的成績,但還有它的局限性。今後,我們會更加努力工作爭取更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