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2024年上半年宣傳思想工作總結

XX年上半年,在上級主管部門和鄉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廣大鄉村幹部的大力支持下,結合我鄉的實際情況,緊緊圍繞十九大主題教育這箇中心,與時俱進地組織開展宣傳線上的工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精神食糧,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上半年來的工作

一、深入學習,開展理論武裝工作

XX年以來,在鄉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始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不斷加強村級黨組織建設,切實轉變幹部工作作風。

在理論武裝上,充分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宏偉目標,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觀,並將科學理論付諸於工作實踐中,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凝聚到各項工作任務上來。通過學習、實踐和思考,使他們在科學理論的把握上達到了一個新的認識高度,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有了總體的把握,增強了幹部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提高他們“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思想意識,切身轉變自己的工作作風。

二、積極發動,開展宣傳文化活動

宣傳工作緊緊圍繞黨的輿論導向和宣傳思想工作的總體要求來開展工作。重點宣傳黨的方針、政策,突出以抓機遇、謀發展為主題,以結構調整為主線,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經濟發展步伐、扶貧攻堅、財源建設和發展特色產業等方面的宣傳為重點,加強對本鄉先進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和社會上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事例進行對外宣傳;對十九大精神主題教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及黨風廉政建設進行宣傳等等。充分發揮新聞媒體在宣傳思想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一)組織黨教宣講小分隊,通過宣傳單、黑板報、圖片、電視電教片、幻燈片等多樣化載體,對廣大農村黨員幹部宣講十九大主題教育和“九榮九恥”榮辱觀教育、新農村教育、解放思想、創業創新等學習內容,印發XX多張宣傳提綱、舉辦多期專刊,其中十九大精神主題教育報刊5期,大小標語40條(幅),進村入戶宣講,讓廣大黨員幹部了解宣講內容,激勵和鼓舞廣大黨員幹部建設和諧**的信心。

(二)各項學習活動有序開展

1、理論學習活動。在理論學習上,以鄉黨委中心組學習為重點,著重抓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黨章以及市縣黨代會精神,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同志在抗震救災上的,採取外出學習、集中學習、幹部自身學習等方式,每次學習都要求幹部寫好讀書筆記和學習心得,推進黨委中心組學習的規範化、制度化。年初就對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作出明確規定,制定詳細的學習計畫,完善學習內容和學習方式。確保學習內容系統化。在幹部中開展十九大主題教育和“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大討論活動。同時講究學習方法,做到學習形式多樣化。強化集中學習,開展輪流主講、理論研討、專題報告座談會討論等多形式學習,提高積極性,增強實效性。在村幹部中結合村委會換屆選舉後的新幹部培訓,開展以十九大為主的理論學習,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活動的引導和指導,在全鄉營造濃厚的理論學習氛圍。

2、開展“幹部讀書月”、“環境美化月”活動。在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基礎上,認真開展以“創業創新”為主題的“幹部讀書月”活動,重點宣傳黨的十九大科學思想、科學精神、科學知識和科學方法,大力弘揚先進文化。切實加強對廣大幹部民眾進行科學理論教育,使全鄉幹部民眾都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銳氣和只爭朝夕的勇氣投身到全鄉經濟社會建設的浪潮中去。在進行思想建設的同時,積極動員全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