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比賽策劃書模板(4篇)

活動主題:超級新生歌唱比賽

活動時間:xx年10月

舉辦單位:物流學院大學生社團聯合會

具體職責劃分:

活動前期宣傳:社聯宣傳部

活動組織報名:學分認定部

現場維持紀律:社聯組織部

現場音響控制:社聯文體部

現場服務人員:社聯策劃秘書部

流程:

⑴宣傳:①製作宣傳海報(大幅宣傳海報,尺寸要大,紙張材料要好,標題醒目,圖畫大氣精細,能吸引足夠多的眼球。)②各班級宣傳(通過各位幹事幫忙一定宣傳到位,爭取每個班級都有足夠多的參賽人員,並說明參賽對今後的好處和獲獎者有豐厚的獎勵)

註:活動前期宣傳工作很重要,一定做到精細,此項由宣傳部負責。

⑵報名

時間:10月7號到12號

負責統計部門:社聯學分認定部和文體部

具體工作:負責制定選手報名表(包括班級,姓名,性別,專業,聯繫方式等)⑶初賽 時間:10月13日晚7點

地點:聞道樓204

環節:自我歌曲選擇(以清唱為主)選出30為進入決賽

評審:物流學院學生會主席,社聯主席和部長,物流學院各社團社長,藝術學院專業老師

⑷半決賽

時間:10月16日晚7點

地點:聞道樓204

環節:自我歌曲選擇(加伴奏,可自帶樂器,可有其他相應簡短的才藝展示,如舞蹈,朗誦等,若需要其它音樂事先與文體部聯繫)選出10為進入決賽

評審:物流學院學生會主席,社聯主席和部長,物流學院各社團社長,藝術學院專業老師

⑸決賽 時間:10月20號晚上7點 地點:青職學院藝術廳 主持人:由主持人協會來推薦 嘉賓:青島職業技術學院學院領導,物流學院學院領導,二級學院學生會和社聯主席。校學生學生會和社聯主席。 評審:藝術學院專業老師,二級學院學生會和社聯主席。 學生觀眾:物流學院每班去20個人。參賽人員帶親友團,每人10人。 服裝:以拉贊助為主(若拉贊助不成功,或出去租服裝) 音響投影燈光:由藝術廳本身提供,文體部負責 獎品:以拉贊助為主(若拉贊助不成功,由學院出錢購買) 比賽秩序: 1.觀眾六點五十就坐後,評審及老師有現場維持秩序的學生從前面帶入就坐。 2.比賽開始後有組織部負責藝術廳前後兩個門的看守,除了上廁所等,其它一律不讓進出,保證好比賽有效進行,保證比賽的質量。比賽過程中看管好觀眾儘量不要輕易走動。 3.現場燈光及放音樂有專人安排工作。 4.比賽結束後,有現場維持人員先將評審席上的評審及老師從前門帶出,然後由人員組織各班觀眾有秩序的從後門帶出會場,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比賽流程: 1.主持人說主持詞(開場白) 2.主持介紹比賽規則選手編號與信息及評審 3.從選手比賽編號順序開始比賽 4.比賽項目:分兩個環節第一個環節(帶伴奏獨唱)評審給每個選手打分,分數較高的前五位直接晉級,分數較低的五位由評審選定一位晉級六強 5.六強選定完後,第二輪才藝展示之前,由上一屆前三名的學長表演串場節目,節目完後,進行第二輪才藝展示(可拉外援但必須有自己參與部分),三個一統計比賽分數。分為自我歌曲選唱(70分),歌詞熟悉度(10分),才藝展示(20分)3個環節。 6,分數統計完後,得出1-6名比賽名次,然後,4-6名有部長代表頒獎,1-3名有上屆學長頒獎 7.主持人說結束語(離場) 註:一個完美的活動最主要應該有個良好的會場秩序,所以會場秩序顯得尤為重要,各部門盡最大努力協助組織部搞好會場秩序。

獎品列表:

一等獎 1名 8gu盤一個和證書一張 二等獎 2名 4gu盤一個和證書一張 三等獎 4名 檯燈一個和證書一張 優秀獎 3名 紀念品(筆記本)一本和證書一張 主持人晚禮服200元左右

獎品總價值在500元左右。

大賽結束後會將各個獲獎選手公布在學校宣傳欄

最後祝願此次晚會取得圓滿成功

物流學院社聯組織部成員高紹峰

xx年10月

“想唱就唱”大學生歌唱比賽策劃書
歌唱比賽策劃書模板(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名稱:“想唱就唱”大學生歌唱比賽

二.活動對象:全體長江大學在校大學生

活動時間:10月1日—xx年12月3日每周五晚 19:00——20:30

活動地點:周賽在東校區南苑小禮堂,決賽在東校區大禮堂

活動主辦單位:長江大學共青團委員會

活動策劃承辦單位:長江大學大學生聯合會

活動贊助單位:、大學生入黨思想匯報

三.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本活動旨在豐富校園文化活動,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青春風采。讓“想唱就唱”在校園裡成為一種潮流並逐漸地成為長江大學校區範圍內大學生課外生活的一種主流文化。

四.活動宣傳: 

尋找贊助商,以活動本身為載體並充分結合贊助商的需求,在校學生會的職能範圍內,盡我們所能為贊助商大力宣傳,以求達到其預期目標。同時,藉助贊助商的知名度來提高我們活動的影響力。

校內宣傳由校學生會完成,形式包括:

宣傳板宣傳:宣傳板會擺放在人流量最多的地方。

發放宣傳單:宣傳單由贊助商提供,宣傳內容雙方各半,宣傳單會覆蓋到東校區各個學生宿舍。

張貼海報:海報由商家提供,以大海報作為舞台背景牆來宣傳商家的產品。

網上宣傳:大學生聯合會新聞部會利用校園媒體和長江大學大學生聯合會網站對活動以新聞方式宣傳,在網站上公布獲獎選手名單並答謝贊助商的支持。

口頭宣傳:安排人員到各晚自習教室進行活動的口頭宣傳,力求讓每位同學都了解此活動。

遊戲互動宣傳:為商家提供特別的互動節目,宣傳其產品,互動遊戲與商家商議而定,遊戲時間約為15分鐘。

校外宣傳由商家協助完成,形式包括:懸掛橫幅

五.財務預算:

氣球50個(2毛每個)

禮花2個(10元每個)

彩旗、彩帶約10米(20元)

獎品: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

獎品、宣傳單、海報、橫幅由贊助商提供。

此活動大型,動用大量工作人員,所以需要商家的贊助支持,同時會為商家大力宣傳,最後感謝商家支持。

活動流程

1、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動開始,開場表演暖場節目。(燈光亮起時由幹事負責放禮炮,僅第一場和最後一場)

2、由主持人介紹本次到場嘉賓及評審,介紹本次活動贊助商並請其為本次活動致辭,商家引導由禮儀小姐完成。

3、介紹相關評分規則(見附表一)。

4、活動主體正式開始,由選手引導員負責引導選手依次上台演唱,主持人在其中穿插串詞及公布分數(以四個節目為一組集體公布),評審分數採集及統計由統分員負責。有關統分工作全部由一人負責。

5、八個節目之後進入中場互動環節,進行後八個節目的比拼。

6、進行頒獎環節(禮儀小姐負責引導頒獎嘉賓及選手,獎品由幹事負 責帶上舞台)。

7、最後由嘉賓為本次活動進行總結髮言,之後由嘉賓表演謝幕節目。

8、晚會結束後

1、正式晚會結束後,組織工作人員進行禮堂的打掃工作。

2、向選手所在院系傳送賀信(見附表二),感謝其對我們活動的支持,歡迎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並繼續關注大學生聯合會的活動;

3、晚會後宣傳工作:

1)、聯繫宣傳部以宣傳板形式進行宣傳

2)、聯繫新聞部以網路媒介形式進行晚會信息與宣傳

4、做好接下來各承辦部門的交接工作,說明活動具體的操作流程,保證各部門迅速開展準備籌劃工作。

註:1.周一確定本場選手名單(附表三),召開部門例會討論選手開會要強調的問題並確定本場的人員安排。

2.周二晚6:30召開選手會議,確定參賽曲目,告知比賽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①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②鼓勵自己帶領親友團,可以給自己獻花,並打出為自己加油的口號和標語,不局限形式,但不得擾亂現場秩序,親友團人數的多少也將影響選手的最後成績;

③對選手進行服裝和颱風上的要求;

④自己準備選唱歌曲的碟片,周三中午12點半統一交到學生會辦公室,選唱的形式不限,可以帶樂器、樂隊或配樂演唱等;

⑤注意安全,服從組織人員的統一安排;

3.在活動地點選手進行彩排(星期三晚上);

4.彩排後確定比賽中(星期五晚上)選手的出場順序;

5.比賽後我們將印製賀信,發往對在比賽中獲得證書選手所在的院系,並將能夠進入下一輪的選手的情況傳給女生部備檔。

具體工作人員如下:

1、負責選手區1名工作人員,提前半小時清點選手到場情況,發現選手還未到時應及時聯繫通知;發放對應的選手號碼牌;比賽時工作人員需保證選手在視線範圍內活動,離開比賽現場應交待去向並儘快返回;比賽進行中,在前台選手演唱時,後台應保證至少有3名選手在等待上場;

2、禮儀人員2名,在6點半就應就位,比賽開始後應關閉前門,在前門處設定1名安全工作人員。在比賽中除選手和工作人員,其他人從後門進出。比賽開始後一刻鐘左右,禮儀人員可以進場,禮儀人員在比賽開始後負責評審嘉賓區的倒水工作;

3、安全組設定3人(前門安保包含在內),比賽開始前5分鐘1安保人員上台進行現場hse提示(具體內容見附四),確保吐詞流利清楚,活動現場前後各一名安全組人員維持現場秩序;

4、統分組一般安排2名工作人員,工作人員需自備紙、筆、計算器。比賽開始前主動與評審做好溝通工作,講解相關打分注意事項,評分底線為9.0,根據評分細則打分,分數保留到小數點的後兩位。安排1人在選手唱完其參賽曲目時收評分條,算出分數後及時進行排名,並保留存根資料。在嘉賓演唱時將具體比分,前六名和已填制完的獲獎證書交至主持人手中;

5、後台負責1名,配合音響師工作,交遞磁碟。

附表一

長江大學大學生聯合會

首先我們全體學生會成員歡迎各位評審的到來,我們對各位評審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表示感謝,我們希望各位評審在觀賞比賽的同時以“公平,公正”的原則為各位選手打分。

各位評審在打分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1.請各位評審在打分條上打分,不要將分數記錄在此表上,以方便工作人員的統計;

2.請評審認真的為選手的打分,不要受自己的感情方面的影響。

請各位評審按以下的評分原則打分:

項目 評分細則 得分

1 音調準確,聲音圓潤,能恰如其分的表達作品的內涵(2分)  

2 演唱節奏準確,吐詞清楚,有感染力(2分)  

3 颱風端正,表達流暢自然(2分)  

4 精神飽滿,服裝整潔,儀態大方(2分)  

5 現場氣氛的駕馭能力強,能隨機應變,觀眾支持率高(2分)   

在對比賽進行評判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各位評審對我們的活動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們也希望各位評審能夠進一步的關注我們的比賽,我們將在長江大學大學生聯合會的網站上對此次活動進行全方位的報導()。

我們相信此次活動必將因為有你的參與而更加的完美!

附表二:

一等獎

二等獎

二等獎

二等獎

三等獎

三等獎

三等獎

附表三:

"想唱就唱"選手資料登記表 

附表四:

活動現場hse內容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在場的全體朋友們:

歡迎大家光臨本期想唱就唱周末卡拉ok大賽的現場!我是大學生聯合會的***,在活動開始前,很榮幸由我宣讀hse國際健康安全環保準則:

一、hse提示

第一點,請按安排就座,保持現場安全通道暢通;

第二點,請勿吸菸、亂扔垃圾和隨地吐痰;

第三點,請勿私自操作各種開關;

第四點,不要挪動、圈占消防器材;

第五點,禁止攜帶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險物品入場;

第六點,請關閉通訊工具或將其調製靜音狀態,並不在會場接聽電話;

第七點,如發現安全隱患立即報告安全保衛人員。

請全體安全人員示意,請歸位。

二、突發事件應急措施

第一點,本次活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第一發布人為長江大學的學生聯合會女生部部長***,現場監督為長江大學大學生聯合會**部部長***;

第二點,本會場共有三個安全出口,如遇到緊急情況,請所有

有人員按現場hse指即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第一發布人

的命令統一行動,分三組從安全出口撤退:

1至17排的人員,從前門撤離(請安全員舉手示意,請歸位)

18至29排的人員,從後門撤離(請安全人員舉手示意,請歸位)

主席台上所有人員從主席台側門撤離(請安全員舉手示意,請歸位)

撤離完成後,所有安全保衛人員到小禮堂前空地集合;

撤離過程中請所有人聽從指揮,保持冷靜,按序撤離。

第三點,當遇火警時,現場安排有應急消防員,不提倡與會人員參與救火。

以上各條請全體人員嚴格遵守!

願美妙的歌聲伴您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謝謝

我們將在長江大學大學生聯合會的網站上對此次活動進行全方位的報導()。

我們相信此次活動必將因為有你的參與而更加的完美!

校園歌唱比賽活動策劃書
歌唱比賽策劃書模板(3篇) | 返回目錄

一、策劃前言

唱歌是表達情感的極佳方式,讓我們的歌聲唱響青春, 唱響每一顆心。我們商協人滿腔熱情,決心用最質樸最真誠的方式去歌唱. 比賽也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表演的舞台,讓他們盡情謳歌,盡情歡暢,唱出我們青年人的熱情與朝氣,唱出我們商協人的風采,唱出學校蒸蒸日上的讚歌。

為了全面提高協會會員的綜合素質,體現社團豐富多彩的文化內涵;為了展現新一代大學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為了營造清新文明的校園文化氛圍。因此策劃“商協k歌校園行”活動。

二、策劃總綱

(一) 活動主題:商協k歌校園行

(二) 活動宗旨:深化素質教育,繁榮校園文化

(三) 活動時間:12月21號(18:00—21:00)

(四) 活動地點:老乾中心

(五) 主辦單位:商務協會

(六) 活動對象:全院學生

三、策劃意義

1.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現自己才藝的舞台,秀出自己完美的人生

2.體現電院學生的全面素質的發展,展現學生音樂方面的青春活力

3.k歌賽面向其他社團和學生會部門,促進團隊發展

4.相互合作,相互學習,達到資源共享,共同進步

5.促進彼此間的了解,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6.讓快樂感伴隨著我們難忘的成長歲月,讓我們的心輕舞飛揚

7.促進商協內部成員的交流, 鍛鍊商協成員的團隊協作精神

四、活動流程

1. 前期策劃(負責:歌舞組)

1) 策劃書要詳細

2) 安排細節要責任到人

2. 前期宣傳(負責:宣傳組)

1) 校內宣傳板宣傳---2塊(策劃前言 總綱 意義等相關內容)

2) 校內海報宣傳------10張(貼在個宿舍門口及人流量大的宣傳欄)

3) 人工口頭宣傳------到各系班級及宿舍

3. 前期動員(負責:高校界)

1) 與其他部門溝通

2) 與會員講解活動的重要性及意義

4. 前期安排(見人員分配)

5. 現場環節(見比賽流程)

6. 後期安排(負責:編輯組和記錄組)

1) 院報 校風 記者站(寫文章)

2) 整理大家活動心得體會

3) 活動記錄

五、 選手要求

1. 每名選手各自準備歌曲一首

2. 歌曲形式不限(民族、通俗、美聲等)進行比賽

3. 參寒服裝及伴奏道具自準備

4. 比賽前2天上報歌曲名及相關信息到主持人

5. 上報後不得隨便取消

六、 獎項設定

一等獎:一名 (頒發榮譽證書及物質獎勵)

二等獎:三名 (頒發榮譽證書及物質獎勵)

三等獎:五名 (頒發榮譽證書及物質獎勵)

優秀獎:四名 (頒發榮譽證書及物質獎勵)

七、評審安排

電力系文藝部部長

動力系文藝部部長

建設系文藝部部長

信息系文藝部部長

經管系文藝部部長

機電系文藝部部長

商協理事會的會長

商協理事會副會長

商協理事會副會長

歌手大賽一等獎者

八、參賽名額

按部門總人數的20%報名

九、經費預算(見後面附錄)

十、注意事項

1. 主持人注意把握整個活動流程時間安排

2. 主持人在互動交流環節要注意會場氣氛,使其輕鬆愉悅

3. 主持人方面不要出現冷場

4. 主持人善於隨機應變,穿著得體,談吐幽默和諧

5. 座位擺放整齊有序,不能有空座

6. 注意遊戲時間,不能出現拖沓、雜亂的現象

7. 各協會成員佩帶工作證,儘量統一服裝

8. 協會成員要起到領頭作用,協助調節會場氣氛

9. 會場布置簡潔、細緻、典雅

10. 選手在活動開始前15分鐘就座抽籤

11. 活動當天,協會人提前半小時入場就位

12. 開始前播放有節奏輕快的歌曲迎接觀眾

附:有些注意細節請各成員細心體會,爭取做到萬無一失。

"青春歌會 紅色經典—單人歌唱比賽"活動策劃書
歌唱比賽策劃書模板(4篇) | 返回目錄

活動背景

今年七月一號是我國共產黨九十周年的日子,這九十年來,中國共產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人民衝破重重難關,奪得了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中國共產黨堅持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奮鬥進取,全面推進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在這激情的紅色4月,我電子與信息學院將與機械工程學院共同舉辦“青春歌會.紅色經典”單人歌唱比賽。以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加強對團員青年的教育引導工作,在校園內唱響紅色歲月的主鏇律,營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圍。

活動目的及意義

深情回顧黨的奮鬥歷史,熱情謳歌黨的光輝業績,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教師、特別是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激發青年歷史責任感,從而更加堅定黨的領導。

活動時間

初賽:待定

決賽:xx年4月17日晚上19:00。

活動地點

學術報告廳

活動對象

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和機械工程學院全體在校學生。

參賽形式

以個人為單位參加比賽。

活動流程

前期準備

宣傳工作:主要以海報、展板以及兩個部門的幹事與各班班長相互合作宣傳。

報名方式:參賽選手在各班班長或者相關負責人處進行登記報名。

申請學術報告廳

提前邀請評審、嘉賓以及觀眾。

時間安排:4月11日左右初賽,4月17日中午彩排,4月17日晚上19:00進行決賽。

初賽:初賽前一天,通知報名選手做好準備,初賽當天提前做好初賽現場布置、維持秩序、組織參賽選手簽到、通報選手比賽順序,評審評分,角逐10位選手進入決賽。

篩選方式:以選手清唱為主,綜合選手的颱風及對歌曲的理解融入、咬準確度、音色及在高低音之間的轉換等方面的表現。

製作活動相關ppt,提前收集進入決賽的選手的決賽資料,做好放映工作。

採購資金預算中的所有物品。

布置會場:在活動開始前四個小時,進入學術報告廳,設計舞台背景,打掃大廳清潔衛生。選手進行彩排。

活動開始前一個小時,會場布置完畢,電腦內相關材料準備就緒。列印好評分規則和評分表。準備好筆、茶水。

活動開始前半小時,主持人和參賽選手到場,幹事們做好迎接工作,相關負責人準備就緒。

活動開始前十分鐘,評審、嘉賓、觀眾到場完畢,做好暖場工作。照相人員準備。

活動過程

1、一段關於至中國建黨90周年以來,中國的一些發展和變化的視頻作為開場。

2、主持人上場,宣布活動開始。

3、主持人報活動背景、目的及意義,介紹嘉賓、評審和第一輪評分規則。

4、第一輪比賽開始。

5、前六位選手進行比賽

6、收集評分的人員快速收集交到積分人員手中。

7、計分人員快速統計。

8、ppt負責人銜接好無聲視頻和伴奏的節奏。

9、主持人公布前五位選手得分。

10、後四位選手上場演唱。

11、主持人介紹第二環節相關信息。

12、另一主持人公布後五位比賽成績。

13、主持公布進入第二輪的名單。

14、6位選手隨機組合,隨機抽取下一輪所唱歌曲。

15、第二輪比賽開始。

16、合唱pk開始。

17、三首歌曲結束,領導講話。

18、主持人公布獲獎情況。

19、頒獎。

20、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後期工作

打掃會場清潔衛生,清理會場,記者站撰寫新聞稿。

附錄

評分規則

第一輪

1、所選歌曲,積極向上,符合本次活動主題。(2分)

2、具備一定的音樂素質,音色統一,氣息流暢,歌詞吐咬清晰。(2分)

3、在唱歌過程中不跑調,離調。(2分)

4、正確把握歌曲的鏇律和節奏,不脫節,不搶拍。(2分)

5、理解歌曲內涵,把握對樂曲鏇律及歌詞理解,情感投入到位,在處理上有自己的獨到之處(2分)。

第二輪

1、和對手配合的默契程度(2分)

2、歌詞吐咬清晰,在唱歌過程中不跑調,離調,不脫節,不搶拍。(4分)

3、在合唱過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調動舞台的激情。(2分)

4、整體效果。(2分)

評分表

評分序列

1

2

3

4

5

打分

獎項設定

一等獎:一名

獎品:獲獎證書,價值20元的物品

二等獎:二名

獎品:獲獎證書,價值15元的物品

三等獎:三名

獎品:獲獎證書,價值10元的物品

優秀獎:四名

獎品:獲獎證書,紀念品。

經費預算:

申請學術報告廳  150元

獎品及獎狀  100元

會場布置  50元

文本列印,茶水  20元

其他  30元

總計 :350元

相關文章:
校園歌唱比賽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