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環境策劃書(3篇)

一、大賽主題

在今天,環境危機造成全球降水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科學家和政治家警告說,除非採取緊急的應對措施,否則隨著環境危機的不斷加劇,數百萬的貧困人民將遭受飢餓、乾渴、洪水和疾病的困擾。在這樣的時候,我們舉辦一個關注地球、關注世界環境的攝影展。向人們展示世界的美好,自然的魅力,同時能夠讓更多的人意識到環境問題的緊迫性和嚴重性,以此有意識地在生活當中加強環保觀念,約束自己的行為習慣,從每一處生活細節入手,讓綠色的生活習慣成為一種自覺的行為。

二、大賽目的

宣傳環保理念,傳播環保思想,普及環保知識。

三、大賽定位

一次公益性的環保宣傳活動;同時環協希望將其做成本學期的一項主要大型活動,聯合研一研會及南京市環保局宣教科、南京市綠石環境保護協會等機構,擴大其參與面和影響力。

四、大賽組織

主辦:

南京大學環境協會

南京大學環境學院

南京大學團委

聯合單位:

世界自然保護協會

南京市環保局宣教科

南京市綠石環境保護協會

南京大學校研究生會

協辦:

綠石組織中的南京各大高校環境保護協會及部分外地高校

五、作品要求

1.保護環境主題的攝影作品均可參賽,可以反映負面題材,也可進行正面宣傳。

特別鼓勵以下範圍題材:

生物保護類:表現各類生物尤其是野生物種的生活處境與保護

社區發展類:社區環保工作相關圖片故事,鼓勵老百姓自己拍攝

氣候變化類:反映氣候變化與人類活動的相互影響的圖片

2.本次比賽不限單幅和組照,傳統照片和數碼照片均可參賽。除紀實類作品外,可以對作品進行後期處理。

3. 所有報送作品需附作品標題、簡要說明(包括拍攝地點、時間、作品特點等)、作者姓名、單位、職務、聯繫電話、郵政編碼、通訊地址、電子信箱等。提交多幅作品的需自定編號。

六、參賽人員範圍

南京大學全體師生及兄弟院校

各學生社團和民間環保組織

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

本次比賽不分專業組和業餘組。

七、專家評審會

(待聯繫)

八、獎項設定

一等獎:1名 1000元

頒發證書

二等獎:5名 200元

頒發證書

三等獎:10名100元

頒發證書

優秀獎:20名 紀念品

頒發證書

九、注意事項

1、參展者必須擁有參展作品的著作權。參展作品須為本人作品且未經公開刊登發表,不得抄襲、拷貝、仿冒,評審後如被檢舉經主辦方查證屬實者,取消獲獎資格,取消之獎項不再替補。如已領獎項者,主辦方將追回原獎項。

2、獲獎作品的著作權(除署名權外)歸大賽主辦方所有。主辦方有權將獲獎作品不限次數使用於相關的公開展示、刊登、製作、廣告、宣傳及刊印等,不再向作者另付稿酬。定任何第三方未經允許不得擅自轉載或用於商業目的。

3、大賽主辦方擁有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4、如有疑問,[email=可傳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可傳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email]。

世界環境日活動策劃書
2018環境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 活動背景:

每年的六月五日為世界環境日,今年中國主題為“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為了支世界環境日,回響國家環保政策,參與“環保家園 生態中國” 世界環境日《中國國家地理》全國高校總動員,提高當代大學生的環保意識,使所有在校大學生行動起來,逐漸改變目前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讓我們校園變得更加美麗,充滿綠色.讓祖國的大好山河遠離污染,永褒青春,讓我們的地球母親不再流淚,充滿生機

因此,在第三十八個世界環境日臨近之期,我們(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綠色青春環保協會)將參與<中國國家地理>環保高校行活動,圍繞著世界環境日在學校展開一系列相關的活動:通過圖片展覽,發放傳單,支持簽名,觀看環境教育影片,舉辦講座等等方式.使同學們深刻認識到當前環境所面臨的危機與希望從而激發個人的環保意識達到宣傳的效果,力爭使更多的人關注環境,投身環保,真心實意,身體力行,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

二 主題 :

美麗或傷痛,在於我們的行動.

三 具體日程

(一)前期活動:

1雜誌義賣及徵文活動策劃宣傳:希望獲得適量<中國國家地理>捐贈的雜誌,在校內義賣,所得款項作為中後期活動經費(由於目前無法向學校申請經費,所以此活動十分重要).同時中後期可以嘗試與其他高校合作義賣,擴大酬款範圍,如果經費充足,可以考慮向兄弟社團或個人開放,用於好的環保項目.

徵文宣傳(環境與生活):張貼海報宣傳具體事宜及獎品,鼓勵同學踴躍投稿,並尋求學校中文系和文學社的支持.

2 世界無菸日宣傳活動: 由於已有很多人在倡導”請勿吸菸”,為避免重複宣傳,我們側重於”請勿用香菸傷害他人” 作為主題,強調吸菸行為對不吸菸者的傷害.倡導同學不要在宿舍,教室,食堂等等公共場所吸菸,以防被動吸菸造成的傷害.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嘗試舉辦小主題”美麗,拒絕香菸”倡導女性不要吸菸(如今女性菸民越來越多),以其他方式排解壓力,並勸告男友戒菸,以減少吸菸者的數量

(二)主題活動:”美麗或傷痛,在於我們的行動.

通過圖片展,發放傳單,簽名支持等方式讓同學們認識到中國雖然還有許多環境優美生態保存完好的地方,但仍然已有很多地方遭受或正在遭受著人類不當行為的破壞,結果造成了嚴重的環境問題,留下了永久的傷痛.美麗或傷痛,在於我們的行動.有些事情可能我們暫時無能為力,但我們現在能為改善環境所做的事情也有很多:節約用水用電,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支持再生資源利用^^^^^^^只有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積少成多,發揮集體的力量,才能夠保護住中國及地球的美麗,減少或消除傷痛.

1. 圖片展:

(1)主要為兩組圖片,一組為環境未遭受破壞的風景圖,一組為環境遭受人為破壞後的圖片,交叉放置形成對比,讓人真切感受到美麗與傷痛的強烈反差,從而喚起他們的環保意識

(2)圖片來源: 尋求<中國國家地理>,自然之友,綠色和平的支持.

(3)場地: 向學校申請,擬在學子樓廣場

(4)經費: 主要是聯絡費用,宣傳費用及社團人員的福利(至少提供飲水).

(5)時間: 6月5日至7日

2. 發放傳單:

(1) 主要配合圖片展宣傳主題及世界環境日,傳單兩面印以不同內容,以節約紙張.同時印上關於社團的信息以擴大知名度.

(2)場地: 食堂門口及人員流量大的地方.

(3)經費: 用於印製傳單,工作人員福利

(4)時間: 早中晚人流高峰期

(5)傳單數量: 視經費而定,200張以上.

3. 簽名支持:

(1) 以行動支持活動,留下自己的承諾及簽名

(2)場地: 圖片展周圍,需向學校借桌子.

(3)經費: 橫幅,簽名筆,人員福利

(4)時間: 6月5日中午

(5)簽名完畢橫幅懸掛於圖片展區,繼續接受簽名.

(三)後期活動:

1在中前期大力宣傳本社團以形成一定知名度,以便進行後續長期的活動.

2 總結經驗,為之後需展開的活動做一些思想準備,力爭做到最好,以擴大社團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參與環保.

3 “環境與生活”徵文結束,考慮到直接將參賽文章貼出宣傳不利同學閱讀,故將文章貼在校園網上供同學下載,只選取其中經典段落作成宣傳海報張貼,並與文學社等社團聯繫爭取刊登在其出版刊物上(注:此項活動視徵文具體情況而定).

4 6月中下旬開始組織騎行北京活動(與自然之友合作),廢舊電池回收(尋求與地求村合作),空調26度,校園環保提示牌等活動.由於7月以進入期末同學課業加重,擬只進行一些較小的宣傳活動(以各環境日及環保大事記為主)

5 下學期擬舉辦以下活動:

(1) 社團招新:重要面對新生,為社團注入活力,培養熱衷於環保事業的大學生,使社團可持續發展

(2) 綠色圖書館:募集與環境有關的書籍供全校師生免費借閱,以促進環保思想廣泛傳播.並尋求與其他高校環保社團合作,共享資源.(注:這是個長期活動,需要大量經費購買圖書及各方面的支持,爭取可以多利用些社會資源).

(3) 熱愛,所以保護------認識學校歷史變遷及動植物分布活動.激發同學們對學校及校內一草一木的熱愛之情,從而擴大為對祖國大好山河的熱愛.愛是保護的動力.(注:尋求與其他組織尤其是動植物方面的合作.經費主要用於聯絡,宣傳,製作動植物信息牌等).

(4) 認識環保機關或組織:以一周或兩周為單位向同學們全面介紹一個環保機關或組織,以宣傳海報,傳單,講座,專題片放映等為主要形式.共介紹3—5個.(注:尋求所介紹機關或組織的支持,以獲得相關資料減少自己的開支.請求學校提供場地等必要設施.並邀請本校及兄弟院校的社團參加).

(5) 下學期計畫一共組織5---7次較大活動,除上述活動外其他待定.

“垃圾分類,保護環境”活動策劃書
2018環境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及簡介

垃圾是放錯地方的資源。然而垃圾的回收與利用卻被垃圾分類這一問題所限。當今社會,垃圾回收並非技術問題,而是人們沒有較強的垃圾分類回收的意識。

雲南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是由志願從事社會公益事業與社會保障事業的在校學生組成的公益性社會團體,具有一定的專業性、技能性,其成員具有奉獻自己,服務他人的精神。雲南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並積極開展與宣傳環境保護活動。在經過調查了解後發現同學們沒有較強的環境保護與垃圾分類的意識,雲南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決定開展宣傳垃圾分類,保護環境的活動。

二、活動的主題

垃圾分類,保護地球

三、活動的宗旨

通過宣傳垃圾分類的意義提升同學們對垃圾分類這一實際問題的重視;再宣傳分類垃圾的具體做法,引導同學們正確的進行垃圾分類,保護環境;最後以標記垃圾桶等方式提醒同學們時刻注意垃圾回收問題。本次活動通過提升同學關注併力行垃圾分類這一側面來提升同學們的環境保護意識,並積極參與其中,共同保護地球。

四、活動主辦單位、活動承辦單位

主辦:共青團雲南大學委員會

策劃承辦:雲南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

贊助:、安徽房產網

五、活動時間

xx-05-26至xx-06-16

六、活動地點

全校範圍,重點在楠苑、楸苑、梓苑生活區附近

七、活動內容

1、校園的垃圾桶是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在垃圾桶的兩邊分別貼上日常垃圾的分類情況,哪些屬於可回收的哪些屬於不可回收的,引導同學們將垃圾分類放,為環保做出自己的微薄貢獻。

2、在宿舍園區宣傳垃圾分類知識,讓每個宿舍的成員們有意識將垃圾分類放,可回收的單獨放一邊等待喚青同學來收,不可回收及時送垃圾中轉站。

3、據調查食堂門口是發傳單的集中地,往往到處有傳單亂扔得現象,故倡議廣大同學看完傳單後將傳單放到可回收箱內;同時在食堂各個門口設立傳單回收桶,方便同學將傳單放入其內,定期將傳單統一回收(註:楠苑4隻,梓苑2隻)。

八、活動流程

(一)項目活動安排

以各小組為單位,分別進行不乾膠的貼上及傳單的貼上工作。籌備工作:(1)準備關於垃圾分類及分類垃圾做法的傳單20張;(2)準備“可回收”,“不可回收”內容的不乾膠各100張

(二)具體安排

5月26日前為前期宣傳,出4張宣傳海報及一張展板(垃圾分類的一些照片)

5月28日前,將“可回收”,“不可回收”內容的不乾膠貼於校園內垃圾桶上,並放好傳單回收箱

6月8日前,將20張宣傳傳單貼上於食堂及各宿舍園區並注意以海報等形式適當宣傳

6月12日至6月16日主要針對不乾膠的維護,對有殘破,掉落的不乾膠進行重新貼上

九、活動的可實施性

現在學校路邊的垃圾桶都是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兩種的,但許多的同學都沒有意識將垃圾進行分類來扔,甚至有的不知道哪些東西是可回收的造成隨便扔垃圾桶里的習慣。為了提高同學們的垃圾分類意識,關注環境問題,從個人做起,積極投身環境保護行動中去。以己之力,舉手之勞,保護環境。特開展此次垃圾分類活動,以促使廣大老師和同學養成良好的習慣,共建和諧美好的校園環境。

十、經費預算

不乾膠宣傳單 200*0.5=100(可回收100張,不可回收100張)

宣傳單 20*0.5=10 (貼於宿舍園區)

傳單回收桶 6*40=240

照片 10*1=10

總計:360元

十一、注意事項

1.要保證整個活動的組織性、紀律性、有序性。

2.活動過程中要注意公共道德,切實維護學社聯和當代大學生的良好形象。

3.提前了解活動當天天氣情況及其他突發事件,並製作一套活動應急處理方案,以靈活應對突發事件,保障活動的順利進行。

4.機動組:青協宣傳部:

時間及任務:負責把活動任務及進程及時通知給各個部門,人員的靈活調動,接待嘉賓。各小組完成自己的任務或者各小組的閒散人員立即參與未完成的工作。

雲南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愛國 愛家 愛環境”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環境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團日活動主題

愛國 愛家 愛環境

二:活動口號

用行動詮釋“愛”

三:活動目的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養團員青年的“愛國 愛家 愛環境”的責任感,進一步豐富了廣大團員青年的文化生活,增強了團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生命力,傳遞人與人間的寶貴友誼,激發了團員青年參加組織生活的熱情,促進了廣大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以致學生能夠全面成長成才。特舉辦此次團日活動。

四:主辦單位、承辦單位

主辦單位:環境學院團總支

承辦單位:環境學院環工122團支部

五:活動對象

環境學院環工122團支部全體成員

(邀請兩位助班和班主任與我們同行)。

六、時間安排(地點)

活動時間:11月中旬

活動地點:越秀公園,南越王博物館

七、活動流程

part1 前期準備

a、  召開班級會議,討論活動形式和內容,確定方案;

b、  各班委分工合作,做好活動動員工作以及安排好前期準備工作;

c、  擬定活動策劃書;

d、  進行宣傳工作

a、發放宣傳單,邀請廣大仲愷人橫幅簽名,來支持環工122的團日活動;(11月上旬在學校設攤位)

b、張貼宣傳海報對該次團日活動進行宣傳 ;

c、通過網路進行宣傳

採取各種有效途徑,如各性質q群,學院網站進行宣傳……

part2  活動當日安排

a、早上8:00從仲愷出發(坐捷運前往);

b、上午參觀南越王博物館:

c、中午在越秀公園野餐,進行一些團體放鬆小遊戲;

d、下午遊玩越秀公園;

e、團日活動結束,點清人數,集體回校。

附註:

1、活動當日的食物和飲品自備;

2、野餐後,需整理乾淨場地;

3、每個人注意安全問題;

4、不要大範圍走散,注意團體性。

part3  活動後續工作安排

a、整理活動當天所有拍攝的照片,資料上傳到部落格上;

b、在部落格上發表日誌感想和當天發生的事情;

c、待部落格完善後,將部落格發放到各種性質的q群里,邀請他人點擊支持;

d、寫活動總結

八、活動意義

a、加強對支部團員的“愛國 愛家 愛環境”教育,培養支部團員思想道德素質;

b、加強班風、校風建設,增強各團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大家活動積極性。

c、作為班級同學之間交流的一個好機會,促進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加強班級凝聚力,使我支部能夠更加的團結。

d、讓當代大學生通過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產生社會榮辱感以及強烈的愛國思想。

九、物資、經費統計

借用物資:攤位

項目

物品

單價(元) 

數量

總價(元)

備註

part1

橫幅

50

1

50

待定(呼應主題)

part2

包裝繩

3

1

3

4開紙

0.5

4

2

雙面膠

2

1

2

包裝繩

3

1

3

氣球

8

1

8

油性筆

3

2

6

part3

車費(來回)

6

38

228

門票

5

38

190

合  計

492

相關內容
《熱愛生命,保護環境》主題班會
“夢想杯”學生公寓樓宇環境設計大賽策劃書
“愛國 愛家 愛環境”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環境學院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方案
“走進濕地 保護環境”調查、宣傳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