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非誠勿擾”交友活動策劃

活動背景:

11月11日,一個被年輕人視為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而經管文娛部正是要借這個日子的人氣,凝聚大家的歡笑,舉辦一出互動性較強,觀賞性較高的大學生交友活動。

活動口號

活動口號:交友萬歲,青春萬歲。

活動目的:

一、 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讓他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能開懷一笑。

二、 給廣大同學提供一個展示自我,鍛鍊自我,相互認識,相互交流的平台。

三、 增加文娛部應該有的娛樂性,擴大經管文娛部的影響力。

四、 為光棍們打造一檔屬於他們的快樂不寂寞遊戲。

活動時間

XX年11月11日 19:00

活動地點: 2216教室(暫定)

活動對象:

一、 嘉賓:學院全體同學(或個別外校,外院的同學)

二、 觀眾:學校全體同學(嘉賓帶親友團)

前期宣傳:

一、 協助美工部布置一塊活動的展板,置於中心食堂門口。

二、 通知學院各班文娛委員,進行班級宣傳報名。

三、 部門幹事夜晚走訪各個寢室,進行宣傳報名。

四、 利用網路,如微博,qq進行宣傳。

前期分工及準備:

一、 李汶沁負責活動策劃

二、 負責ppt準備和播放

三、 負責現場音樂的準備

四、 負責開場視頻的準備

五、 負責活動會場的布置

六、 負責到場表格的製作

七、 負責活動現場的照相

八、 負責嘉賓活動的準備

九、 負責活動話劇的表演

十、 負責活動廣告的表演

十一、 負責維持現場秩序

十二、 負責嘉賓前期準備(照片,宣言,)

十三、 負責現場燈光控制

十四、 負責親友團的到場(保證人氣)

十五、 負責活動規則準備

十六、 負責活動道具準備(面具,紙板,筷子等)

活動流程:

一、6點50 所有親友團就位。

二、6點55男女嘉賓抽籤(女10男20),準備第一輪配對。工作人員維持秩序,並宣布活動開始。

三、7點關燈,工作人員播放全世界光棍節的視頻。

四、7點10分,播放非誠勿擾孟非出場鏡頭,接著播放男嘉賓出場音樂,男主持出場(一號男嘉賓),主持人介紹自己並以心儀女生的形式引出女主持(一號女嘉賓),此時王和劉從觀眾席上站起,說話(音樂配合)。

五、7點15分,主持人介紹光棍節,介紹本次活動,宣讀開場白,強調必要的事宜(ppt配合)。

六、7點18分,根據抽籤的號數大小依次請上第一次配對的男女嘉賓。按照順序開始男嘉賓幽默風趣的自我介紹並誇獎身邊的女嘉賓(ppt配合播放照片),並展示親友團。

七、7點30分,開始第一個活動“有緣千里來相會,一見鍾情就表白”,主持人宣讀遊戲規則(ppt配合播放)。按照自願原則,只有五組能上台表演(視頻進行演示)。台下配對嘉賓如果對之前表演的組合不滿意,可以選擇發起挑戰。

八、7點45分,插播一則廣告(ppt,音樂配合)。

九、7點50分,開始第二個活動“心有靈犀,你來比劃我來猜”, 主持人宣讀遊戲規則(ppt配合播放)。由上輪沒上場的嘉賓,進行遊戲(工作人員負責道具)。

十、8點,插播電視劇的經典場面(幹事上)。

十一、8點05分,十位女嘉賓分兩組上台,並依次摘下面具(音樂配合),20位男嘉賓坐在台下,進行第二輪配對。主持人宣讀遊戲規則(ppt配合播放)。台下男嘉賓若有感興趣的女嘉賓,即可站上台,進行簡短的表白,若女嘉賓同意則配對成功。若是多位男嘉賓爭搶一位女嘉賓,則男嘉賓進行pk(情歌,舞蹈,真心表白)。若是有無配對成功的男女嘉賓(播放“可惜不是你”),則男男組合,女女組合(此時插播廣告)。

十二、8點25分,開始第三個活動“你聽我的話”, 主持人宣讀遊戲規則(ppt配合播放),工作人員負責道具和計時。根據自願原則,前五組先上。

十三、8點35分,開始第四個活動“心智一體,背對背擁抱”, 主持人宣讀遊戲規則(ppt配合播放)。由剩餘五組配一對親友團分三次上場完成遊戲。

十四、8點40分插播電視劇的經典片段(ppt配合)。

十五、8點45分,開始第三輪配對。女嘉賓還是分兩組上台,男嘉賓在台下對心儀女嘉賓發出終極橄欖枝(也可上台進行舞蹈,肢體,唱歌的展示)。若女嘉賓同意則配對成功,接著親友團發表好友印象以及祝福,工作人員給他們照相紀念,雙方真正的聯繫方式(精美卡片)。若出現男嘉賓競爭同一個女嘉賓情況,則由女嘉賓進行選擇(音樂,ppt配合)。最後,給現場親友團兩個機會,可向男女嘉賓拋出橄欖枝(本環節視情況而定)。

十六、8點55分,進行本次活動最後一個環節,由配對成功和沒配對成功的嘉賓派出代表進行“單身好還是情侶好”的簡短自由辯論,親友團可以參與其中。

十七、9點10分,主持人發表結束語並總結本次活動,並向全體單身及情侶人士送予祝福。

十八、9點15分,組織幹事清理會場。 突發情況備案:

一、 個別男女嘉賓不能到場,由幹事頂上。

二、 活動現場觀眾太少,事先和嘉賓商議好(帶親友團是重點),和學院部門說好(讓部長帶幹事積極參與),和所在班級說好(帶同學捧場),事先加大宣傳力度,報名力度。

三、 如果出現活動現場尷尬,冷場的情況,即刻插播搞笑的廣告或播放視頻進行暖場。

四、 出現男女嘉賓怕羞情況,事先安排少量的托做示範並且開場強調活動的遊戲性,事先會選擇開朗大方的同學作為嘉賓。

五、 出現活動時間太長的情況,主持人根據情況適當刪減部分環節。

六、 出現音樂跟不上活動場面情況,由主持人負責暖場或者插播話劇。

七、 如果親友團不夠熱情,由安插的托在觀眾中進行煽動氣氛。

八、 出現冷落觀眾的情況,由主持人即刻增加提問觀眾環節,增加互動性。、

九、 如果男嘉賓20位的質量不高,即改成10位男嘉賓(帶托)

注意事項:

一、 當晚一切活動以工作人員安排和主持人主持為主。

二、 主持人會再三強調本次活動的遊戲性,禁止一切粗俗,不入流的行為和語言。

三、 男士們要保持紳士風度,可適當搞笑。

四、 女士們要配合遊戲,杜絕過分行為。

經費預算:

一、 氣球一袋(活動道具) 6元

二、 10雙一次性筷子和10個一次性紙盤(活動道具)6元

三、 兩袋花生(活動道具) 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