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聖誕節親子活動策劃方案

活動地點:幼稚園大操場

主持人:

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聖誕親子同樂活動,讓幼兒與家長一起體驗慶聖誕迎新年的快樂,加強家長與子女之間的情感交流,增加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機會。培養幼兒參加體育運動的興趣,親身體驗體育活動的魅力。

活動主題:聖誕大家樂

活動過程:

一、主持人致開幕詞並宣布運動員入場。

入場方式:以運動會主題曲為音樂背景,以班級方隊為序依次入場。各班可以在經過主席台時喊出自己的運動會口號,各班製作一面班牌,選一名幼兒手拿班牌走在隊伍的最前面。

入場口號:

鍛鍊身體,保衛祖國。

鍛鍊身體,建設祖國。

團結合作,加油加油!

聖誕快樂,加油加油!

二、集體表演《鈴兒響叮噹》、《小星星》。

三、親子活動開始

1、跳圈

父(母)子同時依次向前各跳至一圈內,然後將後面一隻圈放至前面,如此依次進行至終點,先到者為勝。

材料:小塑膠圈15個。

2、運禮物

父(母)馱著幼兒拿著禮物袋跑向終點,將禮物放進禮物袋背著返回起點,速度快者為勝利。

材料:禮物袋5隻,皮球30隻,籃子10隻,聖誕老人帽子大、小各10個。

3、羊角球

父(母)從起點運球前行至場地中間交給孩子,孩子騎在羊角球上跳回到終點,先到者為勝。

材料:羊角球5隻。

4、二人三足行

父(母)子二人把相靠兩條腿用布條扎住,走到終點,先到者為勝。

材料:紅帶子10根。

5、搶椅子

由六名幼兒和家長為一小組,將比幼兒數目少1的椅子擺成圓圈,在鼓聲中開始圍繞圓圈向同一個方向跑步。鼓聲停,家長則抱著幼兒開始搶椅子,未搶到椅子的家庭離開場地,然後減少椅子繼續遊戲,最後留在場地的家庭為勝。

材料:椅子30個,鼓一架。

6、袋鼠跳

幼兒鑽進袋中,父(母)手提袋口前進跳,先到者為勝。

材料:布袋10隻。

7、抓尾巴

家長馱著孩子,孩子腰間繫著尾巴,孩子在家長的走動下去抓其他家庭孩子的尾巴,未被抓到尾巴的一組為勝。

材料:5個尾巴。

8、坐花轎貼五官(全家三人)

爸爸媽媽抬著孩子拿一種五官,孩子來操作貼上後返回,由第二個家庭繼續抬花轎貼五官,速度最快、完成最好的班級屬於優勝者。

材料:聖誕老人頭像,五官。

四、活動結束

集體表演《新年好》,在《聖誕快樂》的歌聲中結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