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2024年工會檔案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樹立廣大教職工“每天鍛鍊半小時,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輩子”的鍛鍊意識,同時為了豐富教職工的文化生活,增進教職工的身心健康,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展示學校教職工嶄新的精神風貌,學校工會將在本年度開展系列文體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一、活動目的:

緩解工作壓力,愉悅身心健康,增強集體凝聚力。

二、活動主題:

強身健體營造溫馨團隊,心手相牽構建和諧校園

三、活動口號

活力永青春,運動無極限

四、活動項目:

1、廣場舞比賽

2、球類比賽(排球、羽毛球、桌球比賽)

3、棋類比賽(跳棋、軍棋、五指棋、象棋)

4、跳繩、踢毽子、呼啦圈比賽

五、活動形式:

1、以工會小組為單位,以抽籤的形式組成四個比賽大組,各組根據活動項目及規則自選參賽隊員。

2、每項比賽都是以積分的形式體現,按名次為本組加50、30、20、10分。年末按照總分高低進行團隊獎勵。

3、各組應本著“參與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讓大多數教職工參與活動,不做統一要求,待所有比賽活動結束,根據各組教職工參與情況,按人數在總分中每人次加5分。

六、比賽方式及評比標準:

(一)廣場舞比賽評比標準

1、陣容(60分);註:每組限參加比賽人數不少於5人,每增加1人加5分。

2、動作整齊程度(30分);

3、服裝(10分)

註:每組選派1名教師做為廣場舞蹈教練,同時該教練為本組在總分中積50分值;

(二)排球比賽方式

1、每組選派6名隊員(4女2男),按抽籤決定對陣;

2、每場對陣採取三局兩勝25分制(對不打滿局的組別每局扣5分);

(三)羽毛球比賽方式

1、項目:(1)男單(2)女單(3)男女混雙

2、按抽籤決定對陣,每場對陣採取三局兩勝21分制(對不打滿局的組別每局扣5分);

(四)桌球比賽方式

1、項目:(1)男單(2)女單(3)男女混雙;

2、按抽籤決定對陣,每場對陣採取五局三勝11分制(對不打滿局的組別每局扣5分);

(五)棋類比賽方式(跳棋、軍棋、五子棋、象棋)

按抽籤決定對陣,每場對陣採取五局三勝,對臨陣棄權的組別扣10分;

(六)跳繩、踢毽子、呼啦圈比賽(分兩組比賽,以45歲為分割段)

1、跳繩: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的個數計算;

2、踢毽子:按兩次完成的總數計算;

3、呼啦圈:搖圈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