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歡樂文明過聖誕倡議書

XX年文明過聖誕節倡議書

“聖誕節”悄然臨近。西方聖誕節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幅親友團聚的溫馨畫面——家人各自帶著火紅的聖誕帽,圍著熊熊的爐火,面對聖誕樹上眨眼睛的彩燈,互相贈送祝福與包裝精美的禮物。遵義的聖誕節在傳統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交融下也是獨具特色,然而近年來“平安夜”不平安,一些街道上人頭攢動,魚龍混雜,撒麵粉、砸雞蛋、“雪花”漫天飛舞的場面,損害基礎設施、影響交通秩序、破壞社會治安、危害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現象時有發生,這與我市“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等桂冠和正在開展的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的活動極不相符。文明節日文明過,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細節做起,理性看“洋節”,聖誕文明過,共建和諧名城!值此,遵義市文明辦、遵義市教育局、共青團遵義市委向全市青少年發出倡議:

傳承文明。西方文化要了解,中華文明要傳承,中西結合過聖誕,人人都要守公德。

環保節約。麵粉、雞蛋家中放,飛雪、彩帶損形象,紙質賀卡很浪費,簡訊祝福很時尚。

安全健康。平安夜裡活動多,聚會安全不能忘,公共場所別扎堆,意外傷害要預防。

XX歡樂文明過聖誕倡議書

廣大市民朋友:

聖誕節原本是西方的重要節日,但現在國內年輕人在對西方聖誕文化了解不多的情況下,曲解了過節的意義,將“平安夜”變成了“狂歡夜”,導致許多不文明的現象發生。我們不拒絕聖誕,但是我們拒絕不文明行為,為此,我們倡議:

“聖誕不剩垃圾、歡樂不忘文明”

一、文明守禮、相互謙讓。聖誕節期間減少到人群容易聚焦的地方活動。避免和他人產生矛盾或糾紛,如發生問題應當採用法律途徑解決。

二、珍愛自己、尊重他人。不盲從、不媚外、不跟風,不參與聖誕節的聚集狂歡活動,自覺抵制亂扔雜物、隨意使用“飛雪”、“噴霧”、“彩帶”等噴灑物品,避免給自己或他人造成傷害,避免妨害公共安全、影響交通秩序、污染環境和破壞公共設施等情況發生。

三、遵守秩序,文明出行。自覺遵守公共秩序,維護社會安全穩定。不闖紅燈,不跨越交通護欄,不亂穿馬路,不占用公共通道。倡導綠色出行。在聖誕節期間,停用或少用機動車,爭做綠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參與者。

四、禮節有度,節約環保。減少節日禮品的購買和贈送,多用電子賀卡等環保方式傳遞友情、親情,減少紙製品的使用。不大吃大喝,提倡文明用餐。

五、增強自信,傳承文化。中華民族有著豐富厚重的傳統文化,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這些傳統節日承載著我們民族共同的文化記憶,是我們寶貴的文化資源,我們要過好自己的節日,做優秀民族文化的踐行者和傳承者。

市民朋友,春城是我家,文明創建靠大家。讓我們攜起手來,理性過節、平安過節、文明過節,為共建“美麗春城、幸福昆明”作出我們自己應有的努力!

XX年文明過聖誕倡議書

青年朋友們:

聖誕節是西方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這一天,人們在家裡擺上聖誕樹,並有向親友報佳音、唱聖誕歌、化裝成聖誕老人向兒童贈送禮物等活動,意為安康、祥和、關愛、和諧。但是我們有些朋友們在對西方聖誕文化了解不多的情況下,曲解了過節的意義,將“平安夜”變成了“狂歡夜”、“狂暴夜”,導致許多不文明的現象發生:金碧路一帶人滿為患,“飛雪”、“彩帶”被噴射得到處都是,從金馬碧雞廣場到南屏步行街,廣場花園、人行道、公路隔離帶、商場玻璃櫥窗、牆壁、廣場雕塑等所有可以噴塗的地方無一倖免,街道一片狼藉。這些都與和諧社會建設的目標背道而馳,嚴重影響了當代青年的形象,也影響了四創兩爭工作的順利開展。

為此,共青團昆明市委聯合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藝術學院、昆明學院共同向青年朋友們發出倡議:理性過洋節,告別一切不文明行為。昆明的聖誕節文化具備了“狂歡節”性質—狂吃、狂喝、狂玩、狂樂,不僅是街道的環境問題嚴重,醉酒的人群、寸步難行的路人,極大影響了昆明做為全國文明城市的形象。而我們過聖誕節的目的,是為了愉悅心境,體現關愛,促進和諧,懂得感恩。如果狂吃狂飲,酒後滋事;如果狂玩狂樂,恣意妄為,往往會造成意想不到的不良後果,那就得不償失了。

我們不拒絕聖誕,但是我們拒絕不文明行為;我們追求快樂,但是我們反對狂亂。傳承文明,彰顯文明春城美好形象,過“洋節”固然無可厚非,我們更應該過好“我們的節日”——春節、清明、端午、中秋、重陽……這樣更能弘揚民族文化,傳承中華文明,體現自身文化特色,彰顯中華文明悠久厚重的歷史。

城市文明從我做起,我們是當代青年,是春城的形象,希望大家能夠積極回響理性文明過聖誕的倡議,不跟風、不盲從,說文明話、做文明事、做文明人。讓我們攜起手來,理性過洋節,文明過洋節,展現當代青年良好形象,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構建和諧春城作出應有的貢獻。

相關內容
文明過馬路倡議書800字
文明過馬路倡議書(集錦)
2016文明過聖誕倡議書
安全文明過馬路倡議書
“文明過清明節”倡議書
文明過馬路倡議書
文明過春節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