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文明倡議書

安全文明校園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針對我校生活區近期連續發生多起學生晚歸、酗酒、滋事、鬥毆引發的治安案件,以及新聞媒體陸續曝光大學城內由多家“黑作坊”和無牌小吃攤檔引發的嚴重食品安全隱患等問題,我校專門下發了《關於開展學生晚歸酗酒滋事鬥毆專項治安整治工作的通知》。為回響學校號召,積極營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諧的大學生活環境,倡導大學生綠色生活、健康生活新風尚,建設文明校園、和諧校園、幸福校園,特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如下:

一是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自覺遵守我校學生行為守則,不晚歸、不酗酒。充足的睡眠是身體健康的重要保證,在十一點後自覺熄燈睡覺,如因病等特殊情況十一點後外出自覺在宿舍門崗登記,節假日外出及時告知宿舍舍長。自覺遵守宿舍作息制度,保持宿舍安靜。不在宿舍內打麻將、酗酒、賭博、鬥毆。

二是注重培養自身道德修養,努力提高自身素質,自覺抵制打架鬥毆、尋釁滋事等違法違紀行為。讓我們在生活中使用文明語言,注意自身素養,傳承中國“禮儀之幫”的優良傳統。不打架、不鬥毆、不尋釁滋事,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校紀校規,遇到違法違紀行為及時舉報。

三是自覺遵守我校學生公寓門禁管理規定。積極維護校園和諧穩定,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自覺憑本人“一卡通”一人一卡刷卡進出宿舍,不為非本公寓住宿生和外來社會人員代刷卡,不借他人使用。不刷卡推擠、跨越、攀爬、異向刷卡、不以一人刷卡多人通過等不文明方式出入。

四是注意飲食健康,倡導綠色消費,不光顧“黑作坊”和無牌無證小吃攤檔。近期,大學城內發生多起學生在光顧“黑作坊”和無牌小吃攤檔後食物中毒的案例,再次為我們大學生飲食衛生安全問題敲響警鐘。為了自身身體健康,我們應自覺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吃垃圾食品,不光顧無牌無證經營的小攤小商販。

同學們,營造一個文明健康、和諧溫馨的美好校園環境,不僅需要學校的重視和努力,更需要我們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和自覺踐行!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校紀校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倡導大學生健康生活新風尚,為創建文明校園、和諧校園、幸福校園共同努力!

校園文明倡議書

同學們,老師們:新年好!

我們的學校和諧、文明,能夠學習、生活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們應當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當前,我們的城市每天換新顏,我們的國家嚴陣以待,即將用“文明”的姿態迎接來之世界的朋友。“做文明人”是你、我、他的最基本的要求,為此,我們大隊委向全校少先隊員發出以下倡議:

一、遵守校紀校規,在校期間佩帶紅領巾。

二、自覺維護學校、班級的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發現校園內有垃圾要主動清理,做“彎彎腰小天使”。要求每位同學準備一個垃圾袋,放在口袋裡,把自己的垃圾隨手放在垃圾袋裡,創造清潔的校園學習環境。

三、提倡低年級隊員不帶零化錢,高年級隊員一般不超一元,人人節約零用錢;

四、同學間團結友愛不打架罵人;推廣禮貌用語與國語,“對不起、您好、謝謝、沒關係、老師好、同學們好”成為基本禮儀用語。

五、做到“三別”即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向壞事告別;“四帶”即把禮儀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長輩、把謙讓帶向社會;“五無”即地面無痰跡、室內無紙屑、桌凳無刻畫、牆壁無腳印、出言無髒話。

六、展開紅領巾護綠行動。各中隊要制定護綠公約,教育隊員愛護花草樹木,有組織地安排隊員定期清除護綠區內的雜草、雜物,為校園綠化出力,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生機盎然。

七、講究個人衛生,儀表整潔,路隊有序整齊,隊伍中不大聲喧譁。

八、愛護公共財物,不人為損壞桌椅、板面,拒絕在桌椅上、板面上亂塗亂畫。

九、節約用水,用水後擰緊水龍頭,杜絕“長流水”。節約用電,杜絕“長明燈”“太陽燈”。節約用紙,用過的紙張放入廢紙箱中為紅領巾創收工程做貢獻。

十、遵守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和文明公約,敢於制止違背文明公約的行為,爭做文明使者,環保衛士。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讓我們立即攜起手來!讓文明不再是純粹的理念,而是每個隊員的自覺言行!讓文明不再是外在強加的約束,而是內化的集體自律!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

2016校園文明倡議書
校園文明禮儀倡議書
校園文明創建我先行倡議書
校園文明衛生倡議書
關於校園文明的倡議書
校園文明倡議書
校園文明我先行倡議書
校園文明行為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