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我誠信,我光彩”倡議書

民營企業誠信經營倡議書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寶貴財富。誠為安身立命之本,信為鼎立事業之基。“誠信經營”,是企業創業、立業、興業和健康發展、持續發展的力量源泉。長期以來,廣大寧德民營企業家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積極進取,紮實創業,企業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發展壯大。為進一步推動企業創新創業,加強自我約束和行業自律,共鑄“誠信寧德”形象,我們向寧德民營企業家發出如下倡議:

一、秉承愛國愛鄉情懷,做振興閩東的推動者。擁護黨的領導,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對黨委、政府的信任和對企業發展的信心,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建設“六新大寧德”和“百姓富、生態美”的全面小康社會奮鬥目標中,以“中國夢”、“寧德夢”引領貫穿個人成長和企業發展的全過程。

二、強化誠信經營理念,做義利兼顧的實踐者。古人云: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旺。廣大企業家要從自身做起,帶頭開展誠信教育,加強企業信用自律,提高企業信譽度和影響力。堅持誠信經營、文明經營,不謀違法之利,不取不義之財,不行背信之舉,以實際行動共同營造“誠信經營”的良好氛圍。

三、弘揚創新創業精神,做搏擊商海的開拓者。遵循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大力發揚“滴水穿石”的閩東精神,抓住機遇、創新創業,迎難而上、做大做強。堅持勞動創造財富,切實加大科技創新、產品創新、工藝創新力度,促進企業與時俱進,轉型升級,不斷開闢企業發展新天地。

四、增強法律法規意識,做依法經營的自律者。樹立法治理念,自覺做到學法、懂法、知法、守法。在生產經營過程中,認真遵守法律法規、市場規則和行業規範,依託行業商(協)會抱團取暖,依法維護企業權益和員工利益,帶頭維護市場經濟秩序。

五、牢記回饋桑梓職責,做社會責任的承擔者。舐犢恩重,赤子情深。企業發展越大,越要謹記樹高千丈、葉落歸根和致富思源、富而思進的哲理,衷心報效國家,熱心反哺社會,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履行好企業的社會責任。

六、堅守職業道德底線,做良好風尚的引領者。牢固樹立“守信為榮、失信為恥”的觀念,恪守職業道德和傳統美德,堅決抵制商標侵權、制假售假、契約欺詐、騙稅逃稅、惡意拖欠等違法行為,樹立好形象,傳遞正能量,爭當誠信經營的楷模和社會正氣的表率。

各位企業家同仁,偉大的時代,宏偉的目標,共同的追求,把我們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新形勢、新起點、新任務,為大家提供了創新創業的廣闊天地和舞台。讓我們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在推進寧德科學發展、加快發展、後來居上的偉大實踐中,團結一心、銳意進取,用智慧和汗水譜寫一曲創新創業的奮鬥之歌,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發展業績!

民企“我誠信,我光彩”倡議書

廣大民營企業家: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企業無信,則難求發展。”(xx《之江新語》)。

改革開放至今,中國民營經濟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已經成為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以遼寧為例,民營經濟占gdp的比重已經達到了三分之二強。

隨著經濟發展方式的進一步轉變,隨著市場經濟的進一步推進,民營企業恪守誠信,踐行誠信,已是大勢所趨。

時代發展召喚誠信。誠信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社會各行各業的行為準則。中國30多年的改革開放發展史已經深刻警醒我們:“經濟成長與道德提升”的失衡危害巨大。建立以誠信為基礎的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和市場秩序迫在眉睫。作為最富有活力、內生動力和創新精神的經濟力量,民營企業以市場為導向,以誠信為準則,才能在自身進步的同時助力中國經濟社會的和諧健康發展,才能不辱時代賦予的使命。

企業發展需要誠信。誠信經營是每個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是企業自身生存發展的需要。民營企業只有與社會良性互動,以誠信為本,才能立足於社會。以誠取信,以信取勝,堅守誠信,企業才能做強做大做久,才能持續健康發展。誠信是企業長青的基石。

網路監督要求誠信。網路平台的興起推廣,使得人們的監督渠道開放化、多元化,使得企業形象更加透明。誠信會被大眾傳播稱道,失信也會被迅速曝光。行為失范,極易讓企業積澱多年的美譽一夜之間損毀。網路監督猶如放大鏡,讓誠信者更順暢繁榮,讓失信者到處碰壁無處立足。

xx廣大民營企業家,講求誠信的時代已經到來!我誠信,我光彩!市工商聯倡議:在鞍經商的每一家民營企業都以誠信為準則,每一位民營企業家都成為誠信的倡導者、宣傳者、實踐者和捍衛者,用心做精產品,致力誠信經營,爭創誠信示範企業。

xx市工商業聯合會

XX年9月16日

相關文章:
期末考試誠信倡議書
關於倡議書的作文:誠信考試倡議書
誠信報考從我做起倡議書
私營企業文明誠信經營倡議書
2024年大學學生誠信考試倡議書
2017大學期末誠信考試倡議書
誠信興商倡議書
2024年教師資格證誠信考試倡議書
誠信考試倡議書200字
誠信守法經營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