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節約用電倡議書

節約用電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勤儉辦校是學校發展的內在動力;節約資源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我校校園建設已日趨完善,辦學條件有了根本改善,學校給我們提供了較優越的工作環境,旨在能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但也不難發現有許多浪費的現象,尤其是教室用電方面,時常可見“教室人跡絕,燈光映長空”、“一人案前,眾燈普照”。自今年2月以來,我校的電費開支已經由每月8000多元快速增長為每月13000多元。

為此,學校倡議大家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大力宣傳節約資源的思想,師生一起共同做好節約文章,形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氛圍,切實杜絕浪費現象的發生。現就節約用電方面提以下幾點建議:

1、發現電器開關損壞的現象,請及時向總務處反映。

2、節約用電,隨手關燈。全校師生均有責任和義務隨手關閉學生宿舍、教室、辦公室內的“長明燈”。

3、教室、辦公室在天氣晴朗,陽光充足時不應開燈;人數少時,開部分燈。

4、大課間、中午休息、教室空課等長時間無人應關好電燈、電扇、多媒體等其它用電設備;放學後關閉總電源。

5、班主任是教室節約用電的第一責任人,應安排專人負責此項工作。學校也將安排人員分片包乾(1#、2#教學樓由紀春暉負責;3#教學樓由梁鵬負責;4#教學樓由趙傳更負責),檢查各班級用電情況,並將檢查結果公布。

全體師生員工,積極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點滴、杜絕浪費。只有當我們每個人都把保護電資源作為一種自覺行動時,我們的資源環境才能得到徹底改善。我們期待著這一天早日到來。

最後,我們發自內心地再次呼籲大家:節約用電,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

節約用水用電倡議書

各位師生:

據統計,全世界的水有93%是鹹水,淡水只占7%,而能喝的水只有0.8%,全世界的人就靠飲用這0.8%的淡水,淡水資源極其珍貴。隨著我校教學環境的改善,新供暖系統的建成,校園用水用電量日趨增加。為此,神禾公司向全體師生髮出節約用水、用電倡議,望全校師生充分認識節約用水、用電的重要性,積極行動起來,從自身的一點一滴做起,無論是在寢室、工作場所都要注意節約用水、用電,養成良好的節水、節電習慣。

1、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做好節約用水用電的宣傳教育工作,以身作則,起表率作用。各班級要召開節約用水用電主題班會,提高節約用水用電意識,做到科學用水用電。

2、洗臉、洗手、刷牙時,請控制水龍頭開關大小,並及時關水。

3、洗澡時請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

4、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水資源。

5、見到有浪費水電資源的現象,請及時制止。

6、發現水管有漏水,電器開關損壞的現象,請及時向維修部門反映。

7、節約用電,安全用電,人員少,少開電器;人走隨手關燈、關風扇、關空調、關電視。

8、光線充足時,不開燈。用完電腦要及時關機,待機時關掉顯示器,以減少耗電量。

9、教室人少時,根據需要開燈,不要將所有燈都打開。

各位師生,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創建節約型校園,實現我校“穩定、和諧、發展”的目標,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齊心協力,為西京學院美好的明天儘自己的一份責任。

為了我們的未來,請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電!

節約用水安全用電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居安思危,戒奢以儉” 、“儉節則昌,淫佚則亡”, 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勤儉辦校是學校發展的內在動力。應把節約用電的意識灑落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形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氛圍。 現在我國用電負荷的急劇攀升,電力供應缺口日益加劇,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用電緊張主要原因之一是大家對節約用電的意識還不夠強。

目前在我們的教學樓里,經常會有出現“明也開燈,暗也開燈”、“一人案前,眾燈普照”的現象。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因此,針對這種浪費用電的現象,我們向全校師生髮出倡議:

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開展節約用電活動。

為使活動開展地更紮實有效,我們提出以下若干細則:

一、教室在自然光充足的情況下,白天不開燈!

二、工作或學習結束後請及時關掉相應電器的電源(如:班級多媒體設備等)。

三、早操期間關閉教室電燈,做到節約每一度用電。

四、安全用電!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反對鋪張浪費,讓我們在日常學習和生活實踐中真正養成節約用電、珍惜資源的意識和行為習慣,為建設我們這個美麗的校園作出我們的一些努力,營造出良好的校園節約氛圍。

更多文章
企業節約用電倡議書
夏季節約用電倡議書
2016學校節約用電倡議書
節約用水、節約用電倡議書
公司節約用電倡議書
“低碳生活節約用電”倡議書
市節約用電倡議書
節約用電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