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聯創倡議書

市民朋友們: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最佳化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環境,市委、市政府決定全面啟動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健康城市、國家智慧城市、國家食品安全城市創建工作(簡稱“五城聯創”)。 為了迅速掀起“五城聯創”熱潮,特向廣大市民朋友們發出如下倡議:

積極行動,爭做“五城聯創”的宣傳者。“五城聯創”活動是一項讓環境更優美、城市更整潔、市民更健康、社會更和諧的民心工程,與生活、工作在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都息息相關,是我們共同的企盼。廣大市民要當好創建活動的宣傳員、講解員,大力宣傳“五城聯創”對改善人居環境、提升人文素質、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意義,讓創建活動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努力營造人人關心創建、人人參與創建、人人支持創建的濃厚氛圍。

從我做起,爭做“五城聯創”的踐行者。城市是我們每個市民共同的家園。要堅持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和實踐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和市民文明公約,努力踐行“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從現在做起,講文明話,辦文明事,開文明車,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要從小事做起,從基礎做起,自覺革除各種陳規陋習,自覺遵守公共秩序,自覺愛護公共財物,自覺維護公共衛生,自覺保護生態環境,做到不亂扔亂拋,不亂潑亂倒,不亂塗亂畫,不亂停亂靠,不亂搭亂建,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公共環境意識,爭做社會文明進步的實踐者。

主動參與,爭做“五城聯創”的推動者。 “五城聯創”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齊心協力,共同努力。廣大市民既是“五城聯創”的建設者、受益者,更是監督者、評判者。廣大市民要強化“創建我有責,創建我參與”的意識,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於創建活動,人人爭做創建使者、個個爭當創建標兵,為創建出主意,做貢獻,添光彩。要積極參與和支持“五城聯創”工作,不做有損“五城聯創”的事,及時反映創建中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引導社會各界參加各項創建活動,不斷推動和促進“五城聯創”的深入開展。

市民朋友們,仁愛乳山是我家,“五城聯創”靠大家,建設宜居宜業幸福乳山是我們的共同願望。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行動,從每一個行為習慣開始,從每一件身邊小事做起,為“五城聯創”活動發一份光、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同建設我們美麗和諧的幸福家園。

乳山市“五城聯創”工作指揮部

XX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