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承諾書2篇

《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由北京演出行業協會和各大演出公司簽訂於XX年08月13日。各大演出公司承諾將不錄用、不組織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淨化演藝界隊伍。演出公司還承諾將面向演藝人員,開展經常性法律法規宣傳活動,不斷提高其法律意識。

在13日舉行的北京市演藝界“拒絕毒品陽光生活”禁毒主題倡議活動上,北京42家經紀機構、演出團體簽訂了《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承諾“不錄用、不組織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淨化演藝界隊伍”。

活動現場播放了近年來抓獲的演藝人員吸毒的警示片,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和各演出公司簽訂了《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承諾不錄用、不組織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淨化演藝界隊伍等。北京人藝演員孫茜向演藝界發出《不斷增強禁毒意識,營造健康無毒的演藝環境》的倡議書

北京市禁毒辦副主任金志海表示,希望作為公眾人物的演藝界人士不沾毒、不染毒、不和有吸毒行為的人員交往;演藝公司和團體建立健全行業禁毒規範,加強對演藝人員的法律法規教育,對涉毒的演藝人員堅決不錄用,不為其提供演出平台,更不能將其污點當作炒作的素材和炫耀的資本。同時,禁毒部門希望演藝界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社會影響力,投身禁毒公益事業。

北京市文化局負責人說,演出機構等要加強對簽約演藝人員的約束教育,文化部門將配合有關部門建立和完善禁毒宣傳和信息溝通機制,發現涉毒行為立即向公安機關通報。

今年以來,已經陸續有李代沫、張耀揚、張元、寧財神、張默、何盛東、高虎等多名演藝界人員因吸毒被抓。受國際毒潮持續泛濫和國內消極因素影響,北京進入毒品加速蔓延期,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登記在冊吸毒人員已達2.6萬餘名,且仍以年均11.9%的速度快速增長。

禁毒承諾書
禁毒承諾書(2) | 返回目錄

8月13日,北京市演藝界舉行了“拒絕毒品 陽光生活”禁毒主題倡議活動,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與北京42家經紀機構和表演團體簽訂了《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承諾“不錄用、不組織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淨化演藝界隊伍”。一位演藝公司的相關人員表示,這次禁毒倡議活動為明星敲響警鐘,“吸毒藝人這下就沒什麼市場了。”

承諾書:對涉毒的演藝人員堅決不錄用

活動現場播放了近年來抓獲的演藝人員吸毒的警示片,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與北京42家經紀機構和表演團體簽訂了《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承諾“不錄用、不組織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淨化演藝界隊伍,弘揚主鏇律,釋放正能量。”北京人藝演員孫茜代表演藝界人士宣讀了倡議書,並表示要積極參加禁毒公益活動。承諾書除了嚴格依法選、用演藝人員之外,還做出了“面向演藝人員開展經常性法律法規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提高法律意識並舉辦積極、健康、向上的演藝活動,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發揮正確引導作用”等承諾。北京市禁毒辦有關領導表示希望作為公眾人物的演藝界人士不沾毒、不染毒、不和有吸毒行為的人員交往。演藝公司和團體建立健全行業禁毒規範,加強對演藝人員的法律法規教育,對涉毒的演藝人員堅決不錄用,不為其提供演出平台,更不能將其污點當作炒作的素材和炫耀的資本。

未來影響:吸毒藝人演藝公司不推了

據悉,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登記在冊吸毒人員已達2.6萬餘名。近日,已經陸續有李代沫、張耀揚、張元、寧財神、張默、高虎等多名演藝界人員因吸毒被抓,對社會造成了極壞的影響。大多數演員吸毒後都追悔莫及,北京市一位演出公司有關負責人就演藝圈頻現吸毒者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吸毒)與個人素質有關係,有些藝人要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並要對社會負責任,有些藝人一出名自己就暈了,再接觸一些不好的人,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表示此次簽這個承諾書意義深遠,“這意味著吸過毒的人,我們不推你了,有什麼活動也不帶你參加了,因為對社會影響太壞。”他還表示,“這會使得吸毒藝人在北京就沒什麼市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