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陽節活動方案

主題:

1·歲歲重陽,今又重陽

2·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珍重陽節主題聯誼會 (二選一)前言:農曆九月九日,為傳統的重陽節。因為古老的《易經》中把“六”定為陰數,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古人認為是個值得慶賀的吉利日子,此後每年農曆九月初九又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日子。

開展活動意義:每個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關愛老人也同樣是關愛我們的將來。為了弘揚中華民族敬老尊老的傳統美德,向為鴻德教育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紀念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增進社員間交流了解,增強社員對傳統節日與文化的認同感。向新生宣傳舞龍社

活動內容:

1. 主持人介紹重陽節,並宣布活動開始。舞龍隊隆重登場(中國是龍的故鄉,中國人是龍的傳人。舞龍是中國大型傳統節日裡面不可缺少的節目之一。)

2. 放飛同學們手中的風箏。與此同時放映重陽節的相關資料由主持人解說。(放風箏,是重陽節的習俗之一,意欲希望長輩高壽,也是含有祈求高齡的意思。)

3. 看天色點燃篝火,大家可以圍著篝火載歌載舞。

4. 老同志代表講話;

5. 學生代表向老同志贈送中國結(也可以是其他禮物,以表祝福)

6. 關於重陽節的演講

7. 老同志代表與師生同台獻藝;

8. 燃放煙花

9.放孔明燈(詳情講述該項活動的步驟及活動項目)

活動執行時間: xx-10-16(由於是星期六,或許會提前一天)

前期準備:

1·確定地點

2·採購所需物品

3·宣傳部做好宣傳

4·向英語協會協調,借用他們的投影儀

5·各系部配合出人支持工作

6·請廣播站配合解說,主持

7·邀請老同志參加活動

物料清單:

1·風箏

2·木頭,汽油

3·煙花

4·孔明燈

5·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