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去哪裡旅遊玩兒?

過年去哪裡旅遊好推薦一、成都——享悠閒,吃小吃

成都是中國的蓉城,自然乾淨漂亮非它莫屬。而成都的大都市的氣息也是令人愉悅的。冬天的成都,其氣候也不是很冷,非常適合在外面過大年。成都既然是一個大都市,那自然是酒吧林立,各種娛樂場所是應有盡有,在那裡,你可以去酒吧或者是娛樂場所里來一場年輕人的派對。更何況成都女孩子嬌小可人的樣子,怎能不吸引國外留學生去一睹美容呢?

過年去哪裡旅遊好推薦二、仙境九寨溝

四川的冬天雖然比不上北方的嚴寒,但是也沒有海南的溫暖。四川獨特地理造就了獨特的旅遊景點,比較出名的有九寨溝、海螺溝稻、城亞丁等。九寨溝的美景相信大家都有耳聞,其景色絕對讓你驚呆,感覺像是在一個美麗的仙境一般。九寨溝的冬天變得尤為寧靜,尤為充滿詩情畫意。山巒與樹林銀裝素裹,瀑布與湖泊冰清玉潔、藍色湖面的冰層在日出日落的溫差中,變幻著奇妙的冰紋,冰凝的瀑布間、細細的水流發出沁人心脾的音樂。

主要景點:洗身洞、九寨溝犀牛海、日則溝、樹正溝、火花海、五彩池、黃龍風景名勝區、康定情歌風景區

過年去哪裡旅遊好推薦三、西嶺雪山

西嶺雪山屬立體氣候,擁有原始森林、奇峰峻岭、流泉飛瀑等豐富的自然景觀,使人不由自主地開闊胸懷,產生無限的美感,使不佳的心情趨於平靜。春節去西嶺雪山,可以叫上幾個朋友一起去滑雪。西嶺雪山有七條滑雪道,以及來自加拿大的龐巴迪雪地摩托、來自美國的遊騎兵山地越野車以及雪上飛碟等十餘種遊樂項目已在開展。西嶺雪山景區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而且交通十分便捷,距離成都市區120 公里,開車僅需2小時就可到達景區,是成都人假期出遊最喜愛的景區之一。

主要景點:西嶺雪山、花水灣溫泉、鶴鳴山、大邑安仁古鎮、建川博物館聚落

過年去哪裡旅遊好推薦四、西安——看燈會,聽大戲

西安,不僅擁有著古老的文化以及名勝古蹟,不僅適合旅遊,而且西安這座城市還保存著古色古香的年味。小小的巷子裡,你可以走街串巷,盡情尋找你想要尋找到的老戶人家。如果你是一個國外來中國的留學生,你一定要到西安的那些古房子裡去逛逛,張燈結彩,熱鬧非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更想了解並感受到當地更重的年味兒,你一定要到西安周邊的農村去感受一下,那裡純樸的人們保持著傳統的民風。唱秦腔就是過年的一大樂趣,你可以跟著他們吼幾聲,感受一下年味里最深的那一聲吼。到這裡後,你一定要走走西安的老巷子,還有西安的名小吃,一定要記得吃啊。

過年去哪裡旅遊好推薦五、北京——穿古巷,尋鼓韻

北京作為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其魅力不可擋。北京古建築和現代建築都很多,參觀紫禁城,故宮,登長城,參觀鳥巢,水立方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你也可以參觀下北京的四合院,看看老北京的風土人情。春節逛廠甸,一向是老北京的年俗。廠甸廟會始於明朝嘉靖年間,每年的正月初一到十六的半個月,這一條街上熱鬧非凡。還可以去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去親身體驗那種莊嚴和自豪。北京作為國內旅遊的重中之最,在春節欣賞北京古來而又神秘的景點,實乃人生一大樂事。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自然是文化、經濟等的集中地方。做為中國的首都,大街大道上或許感受不到年味兒,可是留在北京過年的外國留學生們,一定要學會串門兒,一定要到那些深藏在最裡面的老北京四合院裡去感受真正的北京人的過年氣氛。千萬記得,不要去那些不是北京人而只是在那裡定居的人戶家裡。若是可以選擇,一定要和那些老四合院的家庭住在一起,一起感受他們的文化以及對待過年的態度。偶爾去聽聽北京的原汁原味的京韻大鼓也是過年的一項不錯的選擇。到了北京後,你能感受到的就是那種南北方人的交融的那種和諧,真的是好棒的感覺啊。

主要景點:八達嶺長城、人民英雄紀念碑、水立方、天安門廣場、天壇、頤和園、故宮、首都博物館

過年去哪裡旅遊好推薦六、上海——逛大街,花大錢

上海是國際都市,自然是消費和娛樂的天堂,匯集了各種各樣的商品和不同國際的友人,自然是文化碰撞最激烈的地方,也是年輕人常喜歡去感受的一個文化城市。若是你有幸在上海過年的話,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上海人的年味兒。尤其是上海人精緻的食物是一定要品嘗的。上海人有一系列的獨特的過年習俗,比如吃飯要怎么怎么地,某一天不吃什麼什麼東西,講究的都十分考究。因此,在上海人家裡過年,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因為是國際都市,正好在過年人最多的地方可以去感受一下,外來人對中國年的一種興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