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哪裡旅遊便宜呢?

尼泊爾徒步去朝聖

尼泊爾是一個充滿神秘氣息的國家,它將世界上最多樣的景色濃縮於一塊小小的區域裡。終年不化的壯美雪山峰,南亞最茂密的原始森林,最密集的宗教寺廟群落。背包去尼泊爾徒步走一走,感受宗教信仰帶來的安定,體會愛與和平。

最佳旅遊時間:10月—次年5月為旱季,氣候爽朗,空氣能見度很高,尤其適合旅行以及進行滑翔和徒步等運動。

交通:國內出發有成都、香港、廣州、上海四個直飛點。由於尼泊爾花費機票為大頭,建議選擇航空公司國內聯程與國際航班銜接的特價機票,價格低廉。

住宿:尼泊爾有能適應各種遊客需要的住宿設施,從國際標準的豪華酒店到別具特色風情的學生旅館應有盡有,而且住宿費很便宜。

餐飲:尼泊爾飲食偏向印度菜和藏餐的口味,熱帶水果價格便宜。高檔餐廳賬單一般都已包括10%服務費和2%稅費,無需另付小費。

斯里蘭卡夢中的藍寶石

斯里蘭卡被稱作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淚,它擁有美麗熱情的海灘、神秘莫測的古堡、熱帶風情的動植物,還有盛產的珍貴寶石。它像是聚寶盆一樣,囊括了全世界最美的景色,在這個神奇的國度里,一片菩提就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錫蘭的風情,恍如夢中那顆深邃引人的藍寶石。

最佳旅遊時間:9月-10月最佳,此時為旱季,適宜旅行。但每年7、8月會舉辦盛大的佛牙節,喜歡佛教的同學可不要錯過了。

交通:國內有從北京、上海、重慶、香港直飛科倫坡的航班,提前2個月預定可拿到較低價格。其他國內出發點,可到吉隆坡轉機到科倫坡。住宿一般經濟型的標間150rmb/晚,乾淨整潔,足夠滿足旅行需要。

餐飲:斯里蘭卡的主食以米飯和咖喱為主,建議嘗試當地傳統食物,實惠又有特色,價格便宜。

高棉靜謐的古老國度

高棉看似純樸、落後的景象之中,存留著波布紅色高棉政權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景象,同時保留著法國殖民地的法式風味。吳哥窟無與倫比的的歷史遺蹟,融合了神秘、歷史、淳樸的感動。

最佳旅遊時間:11月-次年4月最佳,這個時期乾爽的東北季風會讓旅行相當愜意。

交通:廣州出發有直飛到高棉的航班,其他國內出發點,可到廣州轉機前往高棉。

住宿:高棉的酒店能達到國際水平的並不多,且主要集中在首都金邊。在別的省區,就要克服住宿條件不好的困難。

餐飲:洞里薩河岸餐館用餐人均8美元,法棍肉夾饃1美元。

土耳其情迷星月童話

土耳其,世界上唯一一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星羅棋布的江河湖海如藍色的閃亮眼眸,濃墨重彩的城市和小鎮,被天空和大海無處不在的藍色包圍著。怪不得有人說,土耳其是被藍色寵壞的國家。古老文明以一種靜謐的姿態盛開在土耳其的土地上,最好的時光都應該流瀉在這裡。

最佳旅遊時間:4月-10月最佳,不過海岸線長達八千千米的土耳其,各區域的氣候各不相同,如果要進行海水浴,5-10月最好,去土耳其東部,則7-9月最好。

交通:土耳其往返(轉機)特價機票約3000rmb/人,是目前國內最便宜的機票,需提前預訂。也有從北京和上海出發的直航航班,價格較貴。

住宿:推薦必住旅行者洞穴酒店,是當地最具特色的酒店,約500rmb/晚。另外,亞洲區的住宿要比歐洲區便宜。

餐飲一頓正餐的價格大概在20里拉,吃快餐人均月10里拉。

玻利維亞天空之境

有人說,玻利維亞是最靠近天空的國家。雨季的時候,鹽湖的水反射天空的光線,像是一面光滑的大鏡子掉落在高原上,天地一線。白日裡,火烈鳥在鹽湖上嬉戲,夜晚,漫天星宿閃閃發光,一整條銀河在頭頂上流瀉天際。玻利維亞的風光美得幾乎不真實,原始古老的南美文化風情,也讓這個國家像一座天空之城,獨立在高原上。

最佳旅遊時間:4月-5月、9月-10月最佳,玻利維亞雖然有四季之分,但不明顯,春夏為雨季,秋冬為旱季,常年氣候溫和。

交通:北京飛往玻利維亞,經美國轉機的航班,需辦美國簽證。玻利維亞境內路途難走,尤其是鹽湖,最好組團包車前去。

住宿:玻利維亞最便宜的住宿是在可巴卡巴那區(copacabana),而沿著亞馬遜和地區的住宿費用是最昂貴的。在玻利維亞的住宿費用是可以議價的,尤其是在淡季。6月底~9月初的旺季期間價格會上漲,客滿的可能性也提高。

餐飲:玻利維亞物價低,古柯葉茶是當地特色,具有緩解高原反應的作用。傳統食物pique a lomacho,量足實惠,還有slatenas餡餅,2個才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