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過年放假去哪旅遊好

芒市

保山市和德宏州相鄰,同屬滇西,遊覽了騰衝不妨再到芒市。芒市,傣語稱為“勐煥”(傳說佛祖到此剛好天亮,便給這個地方取名“勐煥”,意思是“黎明之城”),位於德宏州東部,是德宏州政府所在地,地處滇西邊陲。芒市為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海拔800米,位於低緯度地區,太陽輻射較強,光熱條件好,年平均氣溫19.8℃,無霜期在300天以上,極端最低溫度-0.6℃。這裡是一座悠閒城市,人們恬淡清靜、從容不迫。來這裡旅遊,最適合在綠樹濃蔭的街道上無所事事地遊蕩,在陽光下揮霍時光。

推薦玩點:

位於芒市勇罕街南段東側的勐巴娜西珍奇園,建築物高大雄偉,造型為三角尖疊式的風格,葫蘆形門洞,金黃的色調,民族特色濃郁。園內有許多世間難見的樹化玉,還有各種珍奇的植物,而園中孔雀一點都不怕人,自由地散步。五雲寺、菩提寺、樹包塔等都是當地著名景點。芒市的美食甚具當地民族特色:爽口、苦澀、香甜、奇辣、鮮嫩……

到了芒市沿著320國道驅車一個多小時,就能到達瑞麗。瑞麗隨處可見緬甸式的建築,這裡還是淘翡翠玉石的天堂。

成都

成都,被譽為“天府之國”,氣候自然是很好的。屬於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氣候溫和、多年年平均氣溫為16.2℃,就算是一年中最冷的1月,月平均氣溫也有5.6℃,年極端最低氣溫僅為-5.9℃。成都可能是中國所有大城市中,生活節奏最慢、最讓人感到舒適的,如果休年假去成都,肯定是一大享受。現在配合冬天溫和的氣候,遊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自然會別有一番情趣,讓人明白什麼叫“悠閒假期”。

推薦玩點:

天府之國,景點自然很多,都江堰、武侯祠等都在成都。市區內的寬窄巷子、錦里乃至市區周邊的古鎮民居,都是游成都不容錯過的地方,青羊宮、杜甫草堂等文物建築也頗具風采,晚上的九眼橋酒吧街也是充滿著懷舊的氣息。還有遍布城鄉各個角落茶館、以辣聞名天下的川菜,都是值得體驗的地方。而位於都江堰西南的青城山,距成都市68公里,秋冬季是最佳的旅遊時間。

騰衝

騰衝縣位於雲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與緬甸毗鄰,歷史上曾是古西南絲綢之路的要衝,茶馬古道的重鎮。騰衝縣是著名的僑鄉、文化之邦和著名的翡翠集散地。騰衝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4.9℃,極端最低氣溫-4.2℃,屬於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全年適於旅遊觀光。騰衝森林密布,到處青山綠水,景色秀麗迷人。境內有傣、回、傈僳、佤、白、阿昌六種世居少數民族,民族風情豐富多彩。

推薦玩點:

電影《武俠》中主角的住所———騰衝郊區的銀杏村,值得一游。銀杏村只有800多戶人家,卻有3000多棵銀杏樹,小村莊古樸和深邃。秋末冬初時分,村內金色的銀杏葉漫天飛舞,配襯火山石鋪就的小路,以及各家用火山石任意堆砌起來的圍欄,加上遠處還有火山映襯,景色格外動人。此外,騰衝的火山地貌廣布,有99座火山、88處溫泉,是中國內地唯一的火山地熱並存地區,有神柱谷、火山堰塞湖濕地———北海濕地、全國唯一的城市瀑布———疊水河瀑布、低溫溫泉暗河———壩派巨泉和黑魚河等一系列地質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