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讀後感:讀《格列佛遊記》後的感想

八年級讀後感:讀格列佛遊記後的感想

英國著名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像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小人國裡面的人只有6英寸高;大人國裡面的人有40英尺高;飛島能飛起來,這些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xx年8月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的慧駰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和友誼美德的慧駰(馬)。在慧駰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眼。它們不懂什麼叫“懷疑”、什麼是“不信任”,在它們的國度里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駰國,那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那裡沒有謊話,不必考慮話語的真假。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偷盜、搶劫、詐欺、殺人放火、拐賣兒童、走私販毒,也是我們在電視中常見到的事,都已經不足為奇了。

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在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成為像慧駰國那樣的社會。我願為此付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陽光,少一點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