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級讀後感: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那本書的名字叫做《福爾摩斯探案集》。

故事的主人公華生與他的好朋友——大名鼎鼎的私家偵探福爾摩斯一起經歷了無數千奇百怪的案子。然而,他們總能出乎意料地撥開重重迷霧,沒有一點私心的,使冤屈得到昭雪、罪犯收到懲罰。

上個星期日,我當了一次裁判,那是我第一次當裁判,也是我做得最失敗的一次裁判。那一天,春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和朋友在樓下的小花園裡一起玩。突然,闖進來一群我們不認識的男孩,其中的一個男孩把他手中還沒有吃過的一根冰棍塞給了我,就又走了。我拿著冰棍,呆呆地舔著,一直在想:為什麼他要送我這根冰棍呢?我一下子拍了自己的腦袋,一臉恍然大悟地說:“今天下午我不是要當一場網球比賽的裁判嗎?他們就是其中一方,他們通過這樣來賄賂我,想讓我在他們有一些些出界的時候,幫他們一把。”我和跟我一起玩的朋友先道了別,然後,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家裡。我到家裡,先連忙拿起一杯水喝,然後,和媽媽訴說了這件事,問了問媽媽該怎么辦。媽媽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冰棍原封不動地還給他們,可是冰棍已經被你吃掉了,那你就在比賽之前,再還給他們一根冰棍,在比賽的時候,要十分公正、公平地給兩隊打分,難道你忘了你最近你看的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了嗎?你想想,福爾摩斯是怎樣做到公正的了嗎?”聽完了媽媽的話,我趕緊拿了根冰棍,下樓當裁判了。

這次的裁判當的太失敗了,差一點就被人賄賂了,以後我要多學習福爾摩斯這種公正、公平的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