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讀後感:讀 《駱駝祥子》後的感想

八年級讀後感:讀駱駝祥子後的感想

xx年的七月份,我利用暑假的時間看了老舍的《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一個人力車夫祥子的悲劇事。祥子來到城市,渴望以自己誠實的勞動,創造生活。他懷著買車的信念,拚命的賺錢。終於, 祥子得到了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不知道是他磨破了多少雙鞋換來的。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剛剛買回來的新車被士兵搶了去。後來幾次買車車都是徒勞無功 。最終成為社會的累贅。

這篇小說中我感受到了當時舊社會的黑暗,把一個個樂觀向上的人折磨成了社會的累贅,祥子幾次買車的希望都被破滅了,隨著希望的破滅祥子從一個人被折磨成了一個鬼。祥子在一次次的痛苦中掙扎,越陷越深,他漸漸的被黑暗所扭曲、吞噬。以前有抱負且滿是骨氣的祥子,現在只有對錢的貪念而已。在社會的黑暗與金錢的誘惑下,祥子沒有了骨氣。他被一次次的挫折所打倒了。但是,我依然堅信,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挫折面前,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我們要把挫折看成一種精神財富來珍惜,不要為一時的痛苦、失敗而蒙閉了自己的雙眼,而要將自己的命運交給自己來安排,努力找回自己的出路。

現在,人們不可能向祥子一樣被折磨成了鬼,全國人民大解放,我們要珍惜社會,努力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