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讀後感:《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七年級讀後感:南京大屠殺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南京大屠殺》,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日本人的兇殘遠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怕一百倍。

1937年12月13日,日本軍攻陷南京後,開始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屠殺,他們根本不拿中國人當人,看見男人就殺,看見女人就拿去當奴隸。日本軍把投降的士兵抓起來,用繩子綁在一起,然後,用機關槍對著那些無辜的士兵一陣掃描,直到他們都死了,還不死心。更殘忍的是,日本人甚至把殺人當作一種樂趣,他們把成群的人分成幾組綁在一起,然後在他們身上澆上汽油,再點一把火扔在人群里,中國人在火里開始痛苦的呻吟、痛哭,但是日本軍絲毫沒有憐憫之心,看著中國人痛苦,他們說:“這是最刺激、最好玩的殺人遊戲。”日本軍不段的用不同的方法殘忍的殺害中國人:活埋、活活燒死、推進水裡淹死……沒有一件事他們做不出來。整個南京城瀰漫著屍臭與血腥的味道,死亡籠罩著這些驚慌失措的人,隱隱約約傳來人們的叫喊聲、痛哭聲。

日本人橫行霸道在中國的領土上做出這樣殘忍的事情,真是禽獸不如!日本人對中國人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現在還都不敢承認,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那一次刻骨銘心的屠殺,不要忘記日本人對中國人的恥辱,“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深深的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祖國,騰飛起來吧,讓這些劊子手看看我們中國人不是這么懦弱的。現在祖國強大了,生活富裕了,沒有誰再敢欺負我們了,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建設好祖國,讓祖國更加強盛,傲立在世界的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