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讀後感:讀《南京大屠殺》後的感想

八年級讀後感:讀南京大屠殺後的感想

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膽戰心驚的日子;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怒髮衝冠的日子。南京啊南京,本來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卻因為日本人的殘忍,使它失去了往日的芬

《南京大屠殺》這部電影,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個懷孕六個月的孕婦,一個就要當媽媽的女人,日本人都沒有放過,用那冰冷的刺刀插進那孕婦的腹部,挑出一個還沒有出世的孩子。那小小的生命,還沒有看到這多彩的世界,便要走向死神。孕婦那撕心裂肺的叫喊,沒有喚醒日本人那一丁點兒的良知。還有那一群有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日本人用機槍掃射,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找不到天堂的路,因為他們心中積滿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瘋狂的惡魔,殺人不眨眼。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我不想看見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同胞倒下。屠殺、搶劫、xx等一系列的罪惡行為,卻被那殘忍的日本人當做一場遊戲。僅僅六周時間,日本人總共屠手殺害中國居民三十萬人以上,三十萬人以上啊!

南京大屠殺不是一次簡單的行動,而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為了自己的野心,讓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成為手下刀魂,那留的可是我們中國人的血啊!我作為一個中國人,非常憤怒日本人的做法。

走過六十幾年,中國經歷了多少磨難,忍受了多少痛苦。但是,因為我們的堅強,是祖國變得美麗富饒。

歲月的蹉跎,洗不淨日本人手上的血腥;時間的流逝,抹不去中國人心中的仇恨。中國人啊!請記住南京大屠殺中所受過的一切屈辱,因為只有銘記歷史,我們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