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讀後感:《小鬼魯智勝》讀後感言

初一年級讀後感:小鬼魯智勝讀後感言

看了幽默風趣的《小鬼魯智勝》,讓我受益匪淺。

故事主要講述了機靈男生魯智勝在初二那年的非凡經歷。重點突出的是一個年少氣盛的少年的心理歷程以及一顆顆弦動的青春期少年的心聲。內容非常貼近現代少年的實際生活,值得一看喔。

最讓我留戀的就是《寒假經歷》。原本輕鬆愉快的寒假就是孩子們的天堂,可如今的寒假猶如黑色星期一。整天把孩子關在家裡,補習功課,連武俠小說也不準看。可憐的魯智勝和劉格詩,為了獲得自由,盡然大膽離家闖蕩江湖,擁抱世界。實在令人佩服啊!雖然他們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但劉格詩想看看功課以外的世界的想法是不錯的。可是再轉念想想,其實這也許都是父母太約束孩子的緣故吧。我們雖然還是孩子,但我們也需要自由的空間,也需要童心的發泄。我認為:如果過分地約束孩子,反而會造成叛逆的心理。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給我們留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讓我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一樣,在蔚藍的高空中盡情地展翅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