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水滸傳讀後感:暑假讀後感700字

暑假水滸傳讀後感:暑假讀後感700字

再次捧起《水滸傳》,細細品味,仍有無限感慨……

《水滸傳》一書是章回體小說,一共一百二十回,它記敘了樑上好漢從起義到興盛再到失敗的過程,它是一部反抗封建暴政的英雄傳奇!

《林沖棒打洪教頭》,《景陽岡武松打虎》,《宋江東京城獻俘》等等,這些都是經典,都是傳奇,是不朽之作,它寫出眾多的梁山好漢的經歷與反抗之路,更加突出了“官逼民反”這個主題。

樑上好漢們匯聚一堂,他們不分貴賤,不分貧富,都以兄弟相稱,這也更加體現了當時人們在封建社會中追求自由,平等的社會與美好的生活。

《水滸傳》中的眾多英雄人物無不栩栩如生,令人感到虎虎生氣。

面的一百零八將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逵,魯智深兩人雖脾氣十分火爆,但卻是十分的俠肝義膽,李逵雖頭腦簡單,但他卻粗中有細,在《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這一回中就足以看出他這個人嫉惡如仇。

林沖也曾為八十萬禁軍的總教頭,也是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的,屬於上層階級的人物,可最終也不是被逼無奈,逼上梁山的嗎?

《景陽岡武松打虎》這一出幾乎是家喻戶曉的,他為除害,正氣凜然,雖是一個下層階級的義士,卻不失一點英雄的氣概“武松威震安平寨,罪打蔣鬥神,大鬧飛雲浦,夜走蜈蚣嶺……”這些都成為了一個又一個傳奇!

這部書的結尾慷慨悲壯,放射出耀眼奪目的光芒。它是一個傳奇,它是一部不朽之作……

暑假水滸傳讀後感是不是對大家有所幫助呢?讓我們一起迎接美好的暑假生活吧!!!

相關文章:
關於水滸傳讀後感1500字
關於水滸傳的讀後感1500字
國中生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水滸傳400字讀後感
《水滸傳》的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左右
900字高中生暑假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
精選高一暑假讀後感作文:讀水滸傳有感
《水滸傳》讀書筆記_600字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兩難全
名著水滸傳讀後感1000字兩篇
800字水滸傳讀後感
名著《水滸傳》讀後感1000字
《水滸傳》名著讀後感700字
水滸傳讀後感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