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700字:《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的系列叢書後,我覺得書裡面的馬小跳和他的死黨是一群頑皮、淘氣、正直,敢做敢當的孩子。

每次一讀到書中的馬小跳,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以前和我在一個班的劉浩洋,因為他和馬小跳一樣是個淘氣包,總是笑話百出,還要惹事生非。有一次,我們班舉行講笑話比賽,輪到劉浩洋上台講了,可他講的笑話一點兒都不好笑,所以我們一個都人都沒有笑。講著講著,他見底下的同學一個都不笑,急了,於是一邊講一邊故意做出可笑的動作來逗我們,這下果然有效,我們底下的同學看見他那做作的動作和表情,一個個都哈哈大笑起來。最後憑藉他的表現居然贏得了其他同學的支持,贏得了冠軍。最後連老師都拿他沒辦法,雖然笑話故事講的不好,但人氣高,只能無話可說,誰叫他手段高明啊。你看,他真是個現實版的馬小跳。現在我們班裡,我還發現許多頑皮的同學身上都有馬小跳的影子,正展示著我們孩童的天真、活潑。

雖然我班的馬小跳,經常會搞一些小幽默或小惡作劇,但面對著嚴厲的老師和家長,只能收斂起頑皮和淘氣。而我多么羨慕書中的馬小跳,他是那么的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可以把泡泡糖吹上天花板,可以帶帳篷出去露營,可以教鴨子溜冰等等。可在我的生活中,這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家裡我只能不是看書,就是做作業和做練習卷;在學校里不是這個不能玩,就是那個不能幹。大多數時候只能幹自己有點不願意幹的事情。

我真想對大人們說: “好奇、好動、貪玩、淘氣”是我們的本性,但我們在玩耍中有所發現,在快樂中有所探求。其實我們是在一次次突發奇想之時,一次次大膽歷險之際,才感知了世界,認識了生活的。請給我們一點玩的時間吧,不要再讓我們一天到晚去啃那堆得象山一樣的書了。

最後我真希望老師們和爸爸媽媽們都去看一看《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或許能讓你們更加了解我們孩子的心聲,幫助你們管好孩子,好嗎?

淘氣包馬小跳的讀後感
國小生《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有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三年級《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200字
五年級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