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名人傳》有感

初二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是由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所寫。為讓世人“呼吸英雄的氣息”,他為具有巨大精神力量的英雄樹碑立傳,連續寫了幾部名人傳記:《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共稱《名人傳》。他的代表作“長篇敘事詩”,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之一。192024年,羅曼·羅蘭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

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一個音樂家,一個是雕塑家,一個是小說家,他們的職業和所處的年代雖然各不同,但他們所追求的理想卻是相同的,都是為了真理和正義所做出的努力。

貝多芬的一生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貝多芬的父親是一個殘暴的酒鬼,經常用暴力強迫貝多芬學習各種樂器,期望他成為自己的搖錢樹。17歲那年,貝多芬的母親得肺病死去,這讓貝多芬跟家憂鬱。182024年的時候貝多芬完全聾了。總之,他的一生是痛苦的。

米開朗琪羅表面上看上去比貝多芬幸福很多,但是他在精神上受的折磨比貝多芬大,壓力也很大。因為他的祖國多災多難,他眼看外族入侵,人民受到奴役,自己的作品毀於戰亂,他受到別人的折磨,他的家族從未給他過溫暖,只是從他身上謀取利益。他一生依附教皇,為教皇做事,可教皇為自己樹碑立傳,使他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他一生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他堅持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活,這使他活了70歲。

托爾斯泰出生於富貴人家,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曾獲得成功,但他藐視自己擁有的一切;他不肯享受生活,不肯虛度年華,他想通過造福人類來體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他弘揚真正的基督精神,對自由主義的藐視。【暑假作文集錦】

這本書的作者讓我明白了一下道理: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考驗經常會使一些堅持不懈的人成為偉人。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一定不能放棄,一定要堅持自己的真理。

初二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查看更多:
名人傳讀後感的700字作文
精選高中暑假讀後感: 讀《名人傳》有感
暑假高中生讀後感:《名人傳》有感
國中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讀後感900字
讀《名人傳記》有感600字
精選《名人傳》讀後感
《名人傳》的讀後感800字
關於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名人傳》後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