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高中暑假讀後感: 讀《名人傳》有感

暑假生活樂趣很多,讀書也是一種樂趣喔,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精選高中暑假讀後感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精選高中暑假讀後感: 讀《名人傳》有感

堅持、奮鬥——讀《名人傳》有感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這是義大利畫家。雕塑家米開朗琪羅說過的一句名言佳句。正因為這句充滿哲理的話,使我走進了米開朗琪羅的心房,品嘗到了《名人傳》的真理。【暑假作文集錦】

咀嚼著《名人傳》,我感受到了貝多芬面對著懷有敵意的城市維也納,他的音樂受到歡呼,而他的困難卻幾乎無人問津的酸;也感受到米開朗琪羅除了被迫為教皇服務之外,他每從事一項工程,都必然有一批卑鄙小人出於嫉妒和怨恨,對他進行惡毒的污衊和攻擊的苦;更感受到了托爾斯泰面對整個貴族上流社會,以至於被教會宣布為“邪教徒和判教者”而開除了教籍的辣。但他們在種種酸,種種苦,種種辣麵前,並沒有被打倒,反而對他們心目中的“春”更加堅持,並為之而奮鬥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了一絲絲的甜,因為他們崇高的心靈給了受苦受難的人們安慰和鼓舞,也告訴了我在困難面前不要輕言放棄,要學會堅持,並為自己心中的理想奮鬥。

回想起以前的我,每次媽媽問起:“孩子,你有理想嗎?”我總是大聲的回答道:“有!”然而每次回答的理想都不一樣,每次都會因為在那條理想之路上遇到了“攔路虎”而放棄。自從感受到《名人傳》中三位偉人帶給我的“酸甜苦辣”後,我才明白到:人生本來就是艱苦的,人一生下來就不是為了享樂,而是在有限的生命中給人們造就“無限的財富”,而這“無限的財富”只有在堅持並為之努力奮鬥才能形成。

是《名人傳》,讓我學會了堅持,就像那站在岩石上的樹,任憑風和雨吹打它的肌膚,也依然挺拔,不輕言放棄。

是《名人傳》,讓我學會了為理想而奮鬥,不管一路上有多么坎坷,都要前進,前進,再前進。

如今,我正在堅持和奮鬥中成長。

名人傳讀後感的700字作文
暑假高中生讀後感:《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讀後感900字
讀《名人傳記》有感600字
精選《名人傳》讀後感
《名人傳》的讀後感800字
關於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名人傳》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言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名人傳》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