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500字: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當你遇到船在暴風雨中遇難時,你會怎樣做?當你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時,你會怎樣做?當你受到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一切時,你會怎樣做?是絕望地任命,還是自信地面對?是勇敢地去接受,還是懦弱地逃避?……在這種種災難同時降臨在我們面前時,我想魯濱遜他給我們做出了最好的選擇。

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可以說給了魯濱遜一個非凡地人生。與世隔絕,但重不放棄一絲一毫對生命的希望。他憑藉人類獨有的智慧和靈巧的雙手,捕獵動物,製作陶瓷,開鑿山洞,開荒種地,砍樹建房,終於建造了一個“世外桃源”。

有時我禁不住感嘆,他對生活永不放棄的信念到底從何爾來,因為二十八年對於人類來說並不是一個短暫的數目。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怒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永不放棄,是成功最重要的一步。我想正是因為魯濱遜他做到了這點,才能在逆境中生存下來。

魯濱遜雖然只是個小說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跡卻令無數的後人成為了不怕困難與挫折的生活中的強者,為他們的事業成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同樣他在我眼裡是一段傳奇,他用他對逆境的百折不撓、堅韌不拔、不畏艱險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為我們譜寫了一段世人尊敬的傳奇。

相關內容
《魯濱遜漂流記》二次讀後感
我心中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篇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精選三篇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