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後感作文:感恩朋友讀後感

《感恩朋友》這本書里有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小故事,其中的情節、事跡各不相同,但它們卻都能讓人明白這樣的一個道理:友誼是珍貴的、偉大的,也是需要呵護的,更是永恆的,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莫過於《信》了。

故事講的是作者乘計程車時了解了司機湯姆與其朋友艾特的友情故事,並閱讀了湯姆手中的一封敘舊信,令他疑惑不解的是,信最後的署名是“您的老朋友湯姆”,但司機湯姆的朋友名字卻是艾特!這怎么解釋?隨著時間地推移,謎團終於得到了解釋,原來,這是一封湯姆早已寫好卻遲遲沒有寄出的感人的信。真可惜,這么一封能叫鐵石心腸的人都為之動容的信,卻一直沒套上信封!可更令人惋惜的是,湯姆的摯友艾特已在兩星期前就去世了。

我為艾特有這么一個珍惜友誼、愛護友誼、重視友誼的朋友感到高興,仔細想想,我是否也有這樣的朋友呢?

有,他叫盛豪,我們本來一起就讀於武林門幼稚園,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玩耍,兩人總是形影不離,如果哪天沒有見到彼此,心裡就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樣,忐忑不安,生怕摯友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我倆還是一對互幫互助的好朋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這句話經常掛在我們嘴上,患難見真情,有一件事情讓我們的友誼更加深了。

一天,幼稚園剛放學,我、盛豪以及幾個小夥伴一起在遊樂玩耍,我中途上了個廁所,回來時因為褲帶太松,褲子一下了滑了下來,身旁的同學哈哈大笑,繼而又鬨笑一陣,向四周大喊大叫,不斷嘲諷我,譏笑我,我也非常傷心,當然也非常氣憤,對於我來說這可是奇大的恥辱,叫我怎么能容忍呢?正去與他們廝打,這時盛豪拉住了我,讓我在樹蔭里坐下,叫我歇一會兒、消消氣。可我越想越生氣,不禁哇哇大哭起來,看著號啕大哭的我,盛豪也覺得胸口像堵著塊石頭似的,不替我出出氣,也覺得悶得慌,於是他撲上去就和他們理論,爭得赤耳面紅後還差點兒挨打,所幸,大人及時趕到,才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那一次,是他,是盛豪!是他讓我感受到友誼是多么的重要,友誼是多么的珍貴,我為自己能有這么一個令別人羨慕的朋友感到驕傲與自豪!同時,他也讓我明白了,真正的朋友應該是與你肝膽相照,捨身為你的,而不是落井下石,給你帶來傷害的!我的摯友盛豪就是這樣一個真正的朋友。

再回想《信》這個故事,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我一刻也等不了了!我握住筆,抓住紙,準備寫一封信,也許,寫一封信要幾十分鐘,但它卻能讓朋友之間的“友誼暖流”加速流動,永不凝結,使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行動起來吧!同學們,讓友誼永存,並為世界上所有這樣的友誼而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