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後感作文:讀《我的祖國》有感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讀《我的祖國》有感

《我的祖國》是張海迪寫的一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是:張海迪在小時候,祖國的概念在心中很模糊,但是,長大後當了作家的她明白了:祖國是生她養她的地方,是她生長的土地,是令人感到溫暖與親情的家園,祖國是億萬人民的共同體,張海迪也是其中之一,祖國也有壯麗的山河,美麗的景色。從古至今,有多少的英雄和勇士為保護祖國而戰,有多少的英雄和勇士為保護祖國而戰,有多少詩人寫了抒發深厚情感的詩句來讚美祖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我們的祖先在人類文明史上寫下的魅麗詞句,是一個民族之林的寬廣胸懷,也是我們今天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念支撐。

是啊,祖國是多么偉大、多么令我感到驕傲,但是日寇侵略我們中國,在中國胡作非為,橫行霸道,是我們中國人歷史的一次恥辱。但是在1937年7月9日的盧溝橋事變後,拉開了中國人民全面抗戰的序幕,從此一場偉大的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共產黨們拼盡全力,最終趕走了日本鬼子,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這也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如今的祖國是日益強大,國富民強,人們都過著平安,快樂和幸福的日子,祖國的山河壯麗:長江

、黃河,從青藏高原逶迤而下,不捨萬里,奔向大海;珠穆朗瑪峰巍峨屹立在世界的屋脊任憑狂風把頭頂的雪霧灑向天邊;太平洋的波濤輕輕拍擊著寶島的礁岩,仿佛在親密地和大陸喃喃私語,祖國是常常令我魂牽夢繞的地方,她像是母親的懷抱讓我感到十分溫馨。

每年的國慶節,北京天安門前都會有軍人的表演,五星紅旗在風中飄揚,看到此景,我就產生了敬畏之情。海軍,陸軍和空軍個個氣宇軒昂,威風凜凜,看了都叫人肅然起敬,還有他們的表演極為精彩,步調一致,挑不出任何瑕疵,真不知他們是怎樣練出來的。同時,我也從他們的身上感受到一股鋼鐵的意志。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家鄉,我愛生我養我的地方,我愛壯麗的山河。在祖國的60華誕時,我祝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節日——中秋節。作文頻道為大家呈現了中秋節專題,其中包含有中秋節的古詩詞、中秋節的習俗文化、中秋節的好句好段及中秋節美圖等,歡迎大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