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房地產代理契約

委託人(甲方):_________

代理人(乙方):_________

第一條 訂立契約的基礎和目的

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本市有關規定,甲、乙雙方在自願、平等和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乙方接受甲方委託,代理甲方訂立房地產交易 (買賣/租賃)契約,並完成其他委託服務事項達成一致,訂立本契約。

第二條 委託的事項

(一)委託交易房地產的基本情況

1.座落:_________;

2.建築面積:_________;

3.權屬:_________。

(二)委託事項_________。

第三條 佣金支付

(一)乙方完成本契約約定的甲方委託的事項,甲方按照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計算支付佣金;(任選一種)

1.按該房地產_________(總價款/月租金計)_________%,具體數額為_________元支付給乙方;

2.按提供服務所需成本計_________元支付給乙方。

(二)乙方未完成本契約約定的委託事項第_________項的,應當按照契約約定的佣金_________%,具體數額為_________元,給付甲方。

第四條 預收、預支費用處理

乙方_________(預收/預支)甲方費用_________元,用於甲方委託的_________,本契約履行完畢後,雙方按照契約約定再行清結。

第五條 契約在履行中的變更及處理

本契約在履行期間,任何一方要求變更契約條款的,應及時書面通知對方,徵得對方同意後,在約定的時限內,變更約定條款或簽訂補充條款,並註明變更事項。

本契約履行期間,甲、乙雙方因履行本契約而簽署的補充協定及其他書面檔案,均為本契約的組成部分,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第六條 違約責任

(一)雙方商定,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違約責任:

1.完成的事項違反契約約定的;

2.擅自解除契約的;

3.與他人私下串通,損害甲方利益的;

4.其他過失損害甲方利益的。

(二)雙方商定,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違約責任:

1.擅自解除契約的;

2.與他人私下串通,造成乙方無法履行契約的;

3.其他造成乙方無法完成委託事項的行為。

(三)雙方商定,發生上述違約行為的,違約方按照本契約約定的佣金總額的_________%,計_________元作為違約金支付給對方。違約方給對方造成的其他經濟損失,應當按照法律、法規有關規定予以賠償。

第七條 爭議的解決方法

甲、乙雙方在履行本契約過程中發生爭議,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按本契約約定的下列第_________項進行解決:

1.向_________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向_________法院提起訴訟。

第八條 契約數量

本契約壹式_________份,甲、乙雙方各執_________份。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