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先”表彰大會總結講話稿

各位代表,同志們:

經過全體與會代表的共同努力,六十二團七屆七次職工代表大會暨“雙先”表彰大會完成了各項議程,即將圓滿閉幕。這次會議,是我團深入貫徹落實團黨委七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的大會,是明確任務、細化責任、制定措施,確保全年工作紮實推進順利完成的宣誓大會,是抓管理、抓落實、激活力的推進大會,此次會議對促進我團經濟社會又好又快全面發展、確保全年工作目標圓滿實現,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會議期間,全體代表以高度的責任感、飽滿的熱情和認真負責的態度,細心聽取了《團場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XX年經濟社會發展經營辦法》,並就加快團場“三化”建設、切實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意見和建議。會議還表彰獎勵了XX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這次會議主題明確、內容豐富、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是一次團結鼓勁、求真務實的大會。在此,我代表團黨委、團領導班子,向與會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團各族職工民眾表示親切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今年我團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思路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及兵師系列會議精神,按照兵師黨委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維護好xx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著眼點和著力點,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提質增效,堅持改革開放、包容、多元,提升“三化”建設水平,轉變發展方式。以“三個綠化”工程為抓手,全面推進美麗團場建設。努力在支柱產業培育、維穩戍邊能力、社會事業進步、兵地融合發展、改善民生和執政能力建設六個領域實現新突破,奮力開創團場科學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為圓滿完成“xx”規劃目標奠定堅實基礎。今年,團場工作中心和管理措施都作了相應調整,以“三化”建設為重點、以職工多元增收為主題的方向很明確,充分體現了團黨委為民辦實事和改變團場面貌、促進加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政策方針已定,關鍵是抓落實,在如何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團場、打造沿邊開放強團、建設美麗幸福新城這些事關大局的問題上,全團幹部職工一定要認清形勢,堅定信念,知難而進 ,抓住主要矛盾和薄弱環節,全力以赴把我團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推向新階段。下面我就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再強調幾點意見:

一、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

發展目標已經確立,發展舉措也很明確,近期工作重點就是要在廣大職工民眾中認真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一要迅速傳達,形成共識。各單位、各部門會後要專門安排時間,召開各種會議集中組織學習,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吃透精神、領會實質,特別是要讓全團幹部職工民眾清楚我們各級組織、各級幹部要乾什麼、怎么乾等問題。二要宣傳好會議精神。要充分發揮廣播電視和各類宣傳陣地的輿論和引導作用,深入開展貫徹會議精神的專題宣傳報導,迅速掀起學習貫徹本次職代會精神的熱潮,使會議確定的各項發展目標、惠民措施和民生工程家喻戶曉,真正把全團廣大幹部職工民眾的思想統一到本次會議精神上來。三要結合本單位實際認真貫徹落實。要突出重點,把握主線,調高坐標,準確定位,科學謀劃好本單位XX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扎紮實實把團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當中。

二、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切實轉變作風,求真務實,增強引領作用和服務能力

全團各級領導幹部要結合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把“敬業、務實、創新、責任、自律”作為轉變作風的關鍵,不折不扣地把兵、師、團黨委的指示精神落到實處。

――要弘揚敬業精神。對於領導幹部來說,敬業是對黨的事業負責的態度和勤勉精神。當前,我團正處於搶抓“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歷史機遇和負重爬坡的關鍵時期,尤其需要幹部職工團結一心,愛崗敬業,勤勉工作。要忠於職守。我們的崗位,凝聚著職工民眾的期望,承載著組織的信任,肩負著“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任,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懷著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倍加珍惜崗位、傾心本職工作,以出色的成績向黨委和職工民眾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要善於幹事。敬業的實質是真抓實幹,取得實效,要在理清思路、增強能力上下功夫。xx總書記強調:“打鐵還需自身硬”,就是要想在崗位上做出成績,不僅要有好的工作態度,還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希望每位幹部都能不斷學習、增長才幹,真正成為工作上的行家裡手。要勇於奉獻。領導幹部崗位不是一種待遇,更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份沉甸甸的擔子。希望在座的領導幹部都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多些奉獻,少些索取,精力以寄、心血以寄,以勤勉的作為、人格的魅力做出表率。